美国地主

在美国买房当地主的经历
个人资料
va_landlord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旅馆我作主,不换思想就换人---旅馆经营实战 (5)

(2015-02-03 09:17:17) 下一个
我的旅馆我作主,不换思想就换人---旅馆经营实战 (5)
 
购买旅店的合约签订以后,我们就积极地申请贷款。贷款银行一直很有信心。但是就是行动太满。我们12月29号要过户,它1月18号才开会研究做最后决定。因为我们不想有任何风险,于是用现金把它买了下来。
 
旅店生意的主人,非常友好。墙上两幅画是他的私有财产,他取走了。同时有些没开封的床单被罩一类的,也拿走了。完全可以理解。这个人实在太好了,应了所谓人善被人欺,马善被人骑的俗语。
 
由于资金所限, 我们不可能马上就开发,需要先经营几年,再看情况。
 
所以,这里就是生意的事了。按照35% 的上客率,我们也就是略有盈利,就失去了买这家旅店的意义。我们最主要的目标,是把上客率提高到周围类似旅店的同等水平。
 
首先,我读报表的时候,发现竟然没有一分钱的广告费。 经商没广告,等于瞎胡闹。其次,在网上订房的网站上,也找不到这家旅店的身影。要知道,网上订的房子,一般能达到总销售额的一半。
 
于是,我就和总经理讨论广告和网上订房的问题。没想到,遭到了经理的强烈反对。
 
为什么?
 
“I don't like travelers!!!”(我不喜欢游客)。
 
这让我大吃一惊。 旅店的经理,应该说 “I love travelers”才对呀。怎么,你居然不喜欢游客。你不喜欢游客, 干什么不行,当什么旅店经理呀。
 
你为什么不喜欢游客?
 
“这些人事多。又嫌我床单不干净,又嫌我浴室太脏。开了房又退房,麻烦死了。并且还对我嚷嚷。”
 
我知道,房间是不干净。这不能怪游客。是经理的问题。
 
那么,你喜欢谁呢?
 
“The trash people”。 (垃圾客)。
 
你喜欢人家,还叫人家垃圾。
 
为什么?
 
因为这些人无家可归,不挑剔。一住就是几个星期,甚至几个月。
 
可是,照这样,我赚不到钱啊!
 
“This is your problem, not mine!”(是你的问题,不是我的问题)。
 
心里想,既然是我的问题,我就来解决吧。解决的方案,就是经理。
 
回头又想想,经理在这里工作十几年了,上来就把人家赶走,也不是很好。于是,我又两次来到旅店,试图说服经理。
 
没想到,经理很生气,后果很严重。
 
“原来的业主,一个月才来一次。你用不着天天来。”
“我在这里干了18年了。我有经验。”
 
促使我最后下决心的。是一场大雪。
 
早上起来,看到雪越来越大。就打电话到旅店,问雪清理了没有。
 
回答是没有。
 
为什么?
 
这是业主的事。
 
可是,这明明是经理的事。
 
我只好到处打电话,请人来铲雪。 我请来的人铲雪,他还挑人家毛病。我请的是用铲车清理车道上的雪,他抱怨人家没有清理人行道。
 
一个住客,看到台阶上的冰,试图用热水浇化。 经理居然当着我的面对住客大声训斥。
 
 我实在看不上了。 问他能不能买几包化雪盐。
 
第二天,依然如故。我问他为什么? 因为HomeDepot 的化雪盐卖完了。
 
可是,Walmart, Target, Kmart, 等等等等,都卖化雪盐啊!
 
之后一个星期,人行道上的雪都没有清理。
 
实在无可奈何,我就开始打广告找总经理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正是由于这个怠惰的经理,博主才买到好价钱,因为他使旅馆贬值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