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地主

在美国买房当地主的经历
个人资料
va_landlord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谁说没人要的房子就是“坏房子”?

(2007-03-08 19:11:33) 下一个



所有在MLS上放盘的房子都有一个上市时间的记录,它反映了到看到这个记录为止,该房在市场上挂牌求售到现在的天数,简单的说,就是这的房子市场上待了多少天了,在MLS上用DOM(days of market)来表示。

有的房子上市了十天,这个DOM就是10,有的房子上市了半年多,这个DOM可能就是183,许多人都有一个潜意识,那就是DOM越多的房子就是卖不掉的房子,好长时间卖不掉的房子,一定不是好房子,这种推理有一定的道理,但不是百分之百的正确。有的时候大多数人都不看好的房子蕴涵着潜在的价值,大多数人也有被蒙蔽的时候,也可产升市场盲点,需仔细分析才可发现。需知,有时真理掌握在少数人手里,如果预设了上面所讲的潜意识为框框,则有可能没有经过仔细分析,就白白错过了一个投资良机。我今年一月份的时候就碰到这样一个例子,很有戏剧性。

  我的客户首先发现的这个房子,在市场上已经三百多天了,要我约时间进去看看。于是就与对方经纪约好在一个星期六的上午十一点打算进去看个究竟,差十分十一点的时候,我和客户都来到了这个房子的跟前,由于时间还不到,就在门前等待,恰好在这个时候,有一个白人男子从我们面前跑过,后面有人大声呼喊,抓住他,我们还没闹明白怎么一回事,这个人就从我们面前,从要看的房子的前院跑着穿到后院,紧接着有五辆警车包围了前后院,最终还是没抓到。等看热闹的和警察都散去后,我们才由屋主领着进去看房,屋主在屋内养了两只狗三只猫,可以想像其气味是什么样,屋主意识到这一点,特意事先在屋里喷了一些芳香的气体,各种味道混合在一起令人作呕,我们勉强地看完了房子,赶快到外面呼吸些新鲜空气,都如释重负的一般。看完后,大家都没有什么感觉,每个人都有事,就各忙各的去了。又过了三个星期,一天晚上,我象往常一样浏览经纪网上房屋市场的变化,突然发现一个房子上市了365天没有人买,第二天就要过了有效期了,我大概一看这个房子还可以呀,为什么没有人买呢,于是我就给我的客户打电话,征求意见,我的客户说:你说的那个房子,咱们看过,不就是那天警车包围的那个房子吗。他这么一说,我马上想起来了,接着看房时的情景又一幕幕的回想起来,而且立即意识到那天发生的事,可能干扰了我们的正常分析能力,分散了我们的注意力,使我们也和大多数人一样,被表面的现象所迷惑住了。于是我就又仔细研究了一番,经过各种计算分析,结果证明的确是这样,那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好房子,绝佳的投资机会,我为此发现激动不己。要知道,在365天里,不知多少人看过这个房子,这其中不乏饿狼般的专业投资高手,各种族裔、各种背景、各种年龄,这末好的房子,竟然能留在现在,真是难以值信。我越想越急,就怕第二天飞了一样,赶紧又打电话,要求立即面谈,那时已是晚上十点多了,客户听了我的简单叙述,说,行!过来谈谈吧。我过去跟客户详细谈了我的理由,然后说,这个房子你必须的买(我很少对客户这么说),而且明天就得买下,我的客户毕竟也是长期活跃于房地产中的高手,对我充分信任,且一点就通,于是我立即约对方的卖房经纪,明天就提OFFER,要求卖方经纪与房屋的主人都到场,卖方经纪是个西人,开始有点不相信我们真有意要买,不太情愿安排,在我的再三要求下,勉强答应了。第二天,我们用了不到半小时,就以正常的价格买下了该房子,速度之快,连卖方经纪与房主都觉得不可思义,怎么近一年没人买的房子,哪冒出了两个大傻瓜,这么快就给买走了。卖房经纪临走时还拍了拍我的肩膀说,你们可真是我的好弟兄,卖了一年没给卖掉,我正发愁如何向房主交代呢。屋主临分手时也和我们握了握手,那意思好象是说,感谢你们买了我的房子。这个房子有多好?在经过半年的开发后,房屋升值巨大,差不多有两辆奔驰500,难以值信?确是事实!这是我一笔得意之作,不在于挣了多少拥金,而是我为自己经准确判断能力而发现并继而创造出的奇迹而倍感自豪,事先判断的月收入只比事后的事实少一百元,客户呢,也已拿到真金白银,又买了另一个物业。

  做各种投资时“框框”越少越好,买房时单纯以房子上市的天数为框框显然是错误的。同样,买生意时,以业主的肤色为判断生意的好坏也可能发生错误。类似的情形不胜枚举,其共同的错误之处在于,把可能性的判断,变成了必然性的结论。投资判断时,有时最大的敌人就是你自己,固有的思维模式限制住了你的视野,有时甚至是潜意识的。


请您阅览我参加征文比赛的帖子。请您投票。网址是:
http://www6.chinese
newsnet.com/Article/index.php?mod=article&aid=15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