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诗人与时事

(2006-03-15 18:55:30) 下一个
诗人与时事--小平等请! LTG 于 2004-11 小平好, 感谢真诚回应!我的回贴当然不是回给某个人的,高兴你理解!! 小平写道:“原则上我并不盲从于任何党派,但我也不愿意接受“愿望”一次次地破灭,看到这个“sorry”帖子,我愿意对这些虽败犹荣我寄予这么多希望的人们说:COOL! 但我更希望他们来反思一下:你们和我们要的是什么?怎样回答或说完成你们和我们的这些“为什么”? 我以为民主共和两党的“愿望”都很明显,所以美国分裂到今天的地步。小平用的几个代词很有意思,谁 是“我们”“你们”和“他们”?我们--中国人?民主党派?你们--非中国人?共和党?“他们”又 包括谁呢?这说明眼下世界的复杂性,不再是小葱儿伴豆腐了。 老子说“治大国如烹小蟹”,确实,有些事情即复杂又简单。但,人类善于互相利用,尔虞我诈,相互残杀,朝起朝落。我想借老子的智慧来理解看似复杂的世界。[不针对个人]。 * * * * * * * *  我曾误认为来诗坛的朋友们对时事,世事,史实,事实等都有比较成熟的理解,要不干嘛读诗写诗呀?我 们从李白杜甫学到了什么??别的论坛里可以没有诗,但“诗”却囊括了一切,从一杯茶一束花到满江红 石壕吏!所以,好的诗不容易写,因为你不但要懂数理化,不但要浪漫,不但要会深沉,更重要的是心要 正!也就是所谓的良知,外加后天学到的智慧。 中国老百姓被君主专政军事独裁外来侵略奴役了千百年,可为什么有人一旦有了口饭吃,有了皮袄穿,就反过来支持弱肉强食霸道吞并的“法则”呢?? 我想,这种劣根性超出了国界,是人的动物本性之一,就是“生存”的本性,将生物的基本需求放在第一 位,先保住小命儿要紧。所以,抗日时有了汉奸,要生存,就出卖同胞;文革时出了同志,六亲不认,革命到底,把同胞整进牛棚地牢;六四时出了人民解放军,服从上级命令,向兄弟姐妹开枪!!!!!! 德国不是出了不少大哲学家吗?怎么又繁殖了希特勒这样的东西???犹太人差点儿被希特勒赶尽杀绝, 以色列怎么又对巴勒斯坦人如此残忍?????? 在“最高统率”的背后,有许许多多的“小百姓”为之拼杀,为之卖命!!自古使然!!! 什么意思呢?自古以来的任何不人道的行为都有很多很多人去参与,去支持。思想,对于这些人和食物一 样,吃掉了,再排泄出去,停留的时间很短。仔细分析一下,这些人,如汉奸奴役奴隶的奴隶等,还不如动物。动物就是动物,从不伪装成“人”,它们饿了就吃就杀,但吃饱了并不去霸占,或去吞并同类。 所以,人类对时局的看法不一,是很正常的。尤其是当事不关己的时候,旁观别人打仗,旁观别人的母亲 姐妹父亲兄弟孩子被无辜折磨残杀,然后将中学课本上的“法则”来解释这种不人道的“正常”性!更何 况很多同胞对自己的祖国尚不了解,他们又怎能理智地对待发生在他国的悲剧呢?中国人中爆发户不少啊 ,可中国为何还有千万人挨饿呢?对于有钱人来说,这就是“自然规律”啊!如同八国联军火烧圆明园日 本鬼子南京大屠杀等都是他妈的“自然规律”啊!! 小布什还他妈的搬出上帝来哄吓欺骗百姓,加上美国的军备原子弹能毁掉好几个地球,他去抢石油,所以 你就能开着日本美国德国汽车去兜风啊!!!支持上帝的人,敢不支持他吗?上帝都说Yes了,你敢说No吗?何况他还要在聚敛亿万美金后给你饭吃啊!保证你每天有热乎乎的粥喝!!这样的美国不更美吗?但 你知道那些保守的对外来移民的真正态度吗??? 美国的大公司财团到第三世界“造福”,雇佣中国廉价劳力,这样,我们就可以买到很便宜的衣服啊日用 品啊,这不是很好的美国梦吗???帝国主义现在不明目张胆地欺负中国人了,轮到中东人倒霉了,这不 很好吗????伊拉克的妇女儿童无辜百姓死了十万,跟我们没关系,是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