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母亲的黑白照片

(2004-12-31 20:05:52) 下一个
记: 今天是国内的三.八妇女节,一个已经陌生的"节日",谨以此诗献给母亲!]


将您的身影
凝聚在心扉

黑与白
勾勒出爱的轮廓:
简单如一件
被您洗褪色的衣衫--- 不,
是您的那双手
在冬季的水龙下
变得粗糙, 皴裂---

我不曾知晓的痛 逆光
使我读懂心的语言
黑色如沉默一样美丽:
从未停止叮咛
我的沉默
是您永远负重的心---
无言的爱
令光艳失色

母亲是我的夜
将一切昼的忧伤掩埋
母亲是我的星空
教我与月一样坦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