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支持孩子们的控枪诉求

(2018-02-22 10:51:50) 下一个

Image result for ar15

谁能想到移民美国近20年后的一天,也就是女儿要随学校去野营的前一天,我不得不和女儿谈起校园枪击的话题。如何在看到有人持枪入校时向校方预警;如何藏匿,如何保护自己的安全,如何逃跑。这个话题已经吓到刚刚12岁的女儿。而我却不得不把话题延伸到才9岁的老二。无奈之下,知道总比不知道好一些。我希望她们在这种情况下可以有心理准备,并知道保命第一。这是一个母亲自私的决定,教给孩子首先保住自己的性命。

野营出发的当天,我们两口子都去了学校。和平时送孩子上学不同,很多6年级学生的家长都是全家出动。在孩子们兴奋互动的热络气氛下,很多家长脸上只有浅浅的微笑。刚刚发生的校园枪击死亡17人,受伤20人的阴影下,家长忐忑不安,担心孩子在野营期间的安全不言而预。我们像其他家长一样,抓住正兴奋和同学聊天的娃,快速的照了几张照片。这个时候心里的不安和恐惧化成无尽的伤感。生活在任何一个国家都避免不了恐怖袭击发生,今天的美国拥有枪枝是很多人自卫的权利。可是我不禁要问美国的校园枪击案,如果没有人持枪入校,会不会少一些伤亡。

作为一个母亲,我不关心宪法第二修正案,不关心政客从枪枝协会拿了多少赞助,从没想过要武装与已经拥有核武的政府对抗。绝望点讲,如果你认为这世界上,有一种人被压迫到最惨的时候,也顶多是推开或逃避。那么我们恰好是这样的人。我们是与美国西部用枪解决问题的牛仔持不同人生观的人。我只知道我还是幼儿的孩子无法持枪对抗到学校乱开枪的疯子。面对今天美国失控的枪案,越来越多的遇难者死于合法持枪的疯子手下,缺乏安保的学校都让我感到控枪的急迫。

可是学校已经成为持枪报复者的最爱,除了学校还有教堂和演出场所。今天的美国虽然还警戒来自伊斯兰国的恐怖袭击,但更多的却是本土持枪的恐怖分子。与老师有感情纠葛,犯错被学校开除,被同学霸凌,甚至要自卫都是持枪上学或去学校开枪的学生被捕后讲述给警察的原因。而老师这个行业,如今被评为美国的高危职业。不仅要育人,要帮助有心理问题的孩子,还要在恐怖袭击时起到表率,保护孩子不受伤害。

野营的第二天,我忍不住给学校打电话想知道孩子的情况。回到办公室接着读佛州小英雄今日下葬的新闻。接下来是洛杉矶某高中发现一位持枪上学的学生。洛杉矶慧提尔高中今天发现持枪上学学生。请告诫自己的孩子如果发现校内有人持枪,请立刻向校方举报。我们的孩子,不仅要有性教育,现在又多了一类必修课,how to survive the gun violence.

我决定为了孩子的安全,加入到他们的 March for our live 中。 作为不用枪,不相信暴力的母亲,我要尽自己微薄之力支持我的孩子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日本有一对夫妻也参加这个活动,还请美国孩子来他家小住。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我决定为了孩子的安全,加入到他们的 March for our live 中。 作为不用枪,不相信暴力的母亲,我要尽自己微薄之力支持我的孩子们。+1
大荣确 回复 悄悄话 枪迷球迷说的很对。
学生被屠杀,不是因为人们手里有枪,而是因为学校根本没有任何防卫措施。
中国的学校好歹还有看门的保安,还有围墙围着;就这样也避免不了变态持刀砍杀孩子。美国的中小学校根本就是大门敞开,任人出入,出事是必然的。
o-tree 回复 悄悄话 枪迷球迷: 纠正, 就算你不会因为和老婆吵架而成杀手
o-tree 回复 悄悄话 枪迷球迷:就算你不会因为和老师吵架而成杀手。你正在枪击案中和歹徒对射, 警察赶来, 看见你手里有枪, 以为你是歹徒, 一枪把你先毙了。 所以说, 拥枪自卫, 变量太大, 搞不好适得其反。
不记得 回复 悄悄话 讨厌政治挂帅的人,整天左左右右的。支持楼主!
Sam大树 回复 悄悄话 还给小孩一个让心灵安稳的环境,支持!
Yangtsz 回复 悄悄话 杀老婆后杀别人: http://www.slate.com/news-and-politics/2018/02/white-house-announces-trump-supports-better-background-checks-for-gun-buyers.html

Update, Nov. 15, 2:10 p.m.: The gunman, identified as Kevin Janson Neal, began his mass murder by first shooting his wife and hiding her body under the floor of their home, bring the death toll to five. “We believe that's probably what started this whole event,” Tehama County Assistant Sheriff Phil Johnston said.



枪迷球迷 发表评论于 2018-02-22 15:45:45
o-tree 发表评论于 2018-02-22 14:12:56
我更担心像你这样的持枪老师,哪天和老婆吵架后, 成为校园杀手, 向我的孩子射击。
-------
你这已经是属于无法沟通了。 美国有一千七百万隐蔽持枪执照持有人,目前还没听说一个因为跟老婆吵架出来杀别人的。杀老婆后自杀的还真有若干例。
枪迷球迷 回复 悄悄话 o-tree 发表评论于 2018-02-22 14:12:56
我更担心像你这样的持枪老师,哪天和老婆吵架后, 成为校园杀手, 向我的孩子射击。
-------
你这已经是属于无法沟通了。 美国有一千七百万隐蔽持枪执照持有人,目前还没听说一个因为跟老婆吵架出来杀别人的。杀老婆后自杀的还真有若干例。
ahhhh 回复 悄悄话 这种事,不是靠意气用事,得有理性的方案。任何时候学生闹事而产生的政策,结果都是事与愿违。
o-tree 回复 悄悄话 我更担心像你这样的持枪老师,哪天和老婆吵架后, 成为校园杀手, 向我的孩子射击。
----------------------------------------------------------
枪迷球迷 发表评论于 2018-02-22 13:09:49

不言有罪 发表评论于 2018-02-22 12:50:38
谁能放心让这样的教师持枪去学校啊?
---------------
我认真地问个问题:如果你的孩子遭遇校园杀手,你真的不希望有一个象我一样的老师跟他对阵吗?
Hanjia 回复 悄悄话 支持控枪
枪迷球迷 回复 悄悄话 不言有罪 发表评论于 2018-02-22 12:50:38
谁能放心让这样的教师持枪去学校啊?
---------------
我认真地问个问题:如果你的孩子遭遇校园杀手,你真的不希望有一个象我一样的老师跟他对阵吗?
不言有罪 回复 悄悄话 那个枪迷的癔症发作了吧?同一个破贴,到处贴。
谁能放心让这样的教师持枪去学校啊?
枪迷球迷 回复 悄悄话 防止校园枪杀的办法是有的,但不是禁枪,也不是“控枪”。可惜左派媒体避而不提,加上左派政客故意阻挠:允许有执照教职员工在校隐蔽持枪就可以了。如果不放心,可以再增加一道要求更高的背景调查和特别培训。美国有些州是允许教职员工带枪上班的,这些学校从来没有发生过屠杀案。以色列从1974年校园被袭事件后规定中小学必须有一定比例的教职员工隐蔽持枪,40多年来再没有发生过校园枪杀案。杀手选择学校的主要原因是知道学校里是没有人能还击的。 如果知道有些老师有枪, 杀手根本就不会进去。

我本人也是教书匠, 拥有隐蔽持枪执照多年,美国自卫手枪协会 sharpshooter 级枪手。如果允许在校带枪, 那个19岁菜鸟杀手不大可能是我的对手。可惜所在州不允许校园带枪保护学生。
cng 回复 悄悄话 支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