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小筑

我享受烹调出记忆中的家乡菜,欢欣能做出不同文化背景亲人记忆中的滋味,更享受以文字的方式纾解羁旅异乡的愁怀,拾掇文化与精神的飨宴
个人资料
盈_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节日快乐!酥皮苹果玫瑰花

(2018-02-15 05:52:38) 下一个

 

 

情人节快乐!

 

昨天和朋友约吃饭的时候刚好隔壁就是一间花店。吃完饭我想着去买点花回家插插,结果店主告诉我玫瑰花一朵要七美刀!价格真贵得不像话!

 

我马上走出店门掏出手机给俊爹打电话让他今年不许给我买玫瑰花了!

 

既然今年不然买玫瑰花,咱们情人节就自己做几朵玫瑰花吧!给自己烤的几个酥皮苹果玫瑰,美得让人舍不得入口哦!

 

 

材料:

2 只 大红苹果

1 张 冷冻酥皮 (解冻备用)

2 小勺 杏仁果酱

半只 柠檬挤出的柠檬汁

 

 

 

 

1. 苹果洗净,切薄片(我用了工具,这样切出来的苹果厚薄平均。)

 

2. 把苹果片沥干放到一口碗里,倒入柠檬汁拌匀。

 

3. 拌好的苹果片入微波炉高火转45秒,取出放置五分钟,不太烫的时候用厨房纸稍微吸走一些水份。

 

4. 杏仁酱加两小勺热水拌匀。

 

 

5. 把买来的冷冻酥皮稍微解冻至可以擀开的温度即可,这样比较容易操作。用擀面杖稍微擀薄后切成六个等份的长条,每条两寸左右宽。

 

6. 取一条酥皮抹上杏仁酱后把苹果片叠放铺在酥皮上。建议苹果片由小到大逐渐加大,这样做出来的玫瑰酥就很好看也很真实。

 

7. 把酥皮下半部往上折,苹果带皮的部分要露出一半来。

 

8. 从较小的苹果片那里开始卷起,不必卷得太紧实,这样做出来的玫瑰就比较神似。

 

9. 马芬盘里铺上纸托,把卷好的玫瑰放到烤盘里。重复上述步骤把酥皮玫瑰花都做完。

 

 

 

10. 烤箱预热至375 F (190 C),把酥皮玫瑰花入烤箱在下格烤25分钟,轻轻在表面盖上一张锡箔纸,继续烘烤15-18分钟至酥皮变酥。

 

12. 烤好取出“玫瑰花” 稍微冷却了即可撒上一些糖粉点缀。

 

 

欢迎到我的博客玩--

http://www.echoskitchen.com/2018/02/happy-valentines-dayapple-roses.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玫瑰花呀!收藏了,谢谢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