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小筑

我享受烹调出记忆中的家乡菜,欢欣能做出不同文化背景亲人记忆中的滋味,更享受以文字的方式纾解羁旅异乡的愁怀,拾掇文化与精神的飨宴
个人资料
盈_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干豆角炖排骨】

(2017-09-19 13:48:41) 下一个

 

很多亚洲家庭喜欢在秋初把菜园子收成的蔬菜晒制成菜干留着冬天时没什么青菜吃的时候炖了吃。

 

我很久前听过一位朋友说豇豆/豆角干炖肉非常好吃,我自小就爱吃豇豆,但干豇豆却从来都没尝试过,于是干豇豆好吃我就记挂上了。

 

前阵子在我家附近的大华99发现了干豇豆,买回来和排骨一起炖上。结果那天晚餐又多加了一碗饭。

 

材料:

250-300 克 小排骨 

100 克/ 1包 干豇豆

3-4 片 姜

2-3 瓣 蒜瓣

1 只 八角

 

调味:

2 大勺 酱油

2 大勺 料酒

1 小勺 老抽/黑酱油

1/2 小勺 糖

一点点胡椒粉

 

 

 

1. 把干豇豆泡水一晚上后反复冲洗干净,切段备用。

 

2. 排骨洗净汆烫备用。锅里热上两大勺油,加入姜片、蒜瓣和八角/大料炒炒,加入排骨翻炒至排骨边上变得有点焦黄。

 

3. 加入糖翻炒至糖溶解后加入干豇豆翻炒两分钟,加入两大杯水没过材料。

 

4. 加入料酒、酱油、老抽调味。炖煮30分钟左右或至排骨酥软,收汁后加一点胡椒粉即可上座。

 

一碗白饭都不够哦!

 

 

欢迎到我的英文博客玩--

http://www.echoskitchen.com/2017/09/dried-yard-long-bean-braised-ribs.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盈_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曼儿' 的评论 : 好好吃啊!怎么吃都不够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哇哦!这是我的最最爱、明天去大华找找看,谢谢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