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小筑

我享受烹调出记忆中的家乡菜,欢欣能做出不同文化背景亲人记忆中的滋味,更享受以文字的方式纾解羁旅异乡的愁怀,拾掇文化与精神的飨宴
个人资料
盈_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港式豉油皇炒面?

(2017-08-04 11:21:08) 下一个

 

 

在马来西亚长大的我,可以说是由港剧伴随着长大的,我会说一口流利的广东话除了因为我的第一个男友是香港人外,港剧的熏陶功不可没哦!港剧让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早餐桌上的这个港式炒面加白粥感觉好吃的不得了。

 

多年以后第一次去香港玩,一下机马上去吃了一个豉油皇炒面加白粥,把我当时的男朋友笑得不行。

 

 

材料:

1 根 胡萝卜 擦丝

1 小把 青葱, 切段

1 大杯 的 豆芽 (我用了自己发的豆芽)

2 把 的港式鸡蛋细面

1/2 杯的 肉末,用一点点的盐、胡椒粉和料酒腌好  可无

1 大勺 蒜蓉

 

调料:

2 小勺的 生抽

1 小勺 的 老抽

1/2 小勺 蚝油

1/2 小勺 糖

3 大勺水

一撮 胡椒粉

 

 

1. 煮滚半锅水,把港式细面加入煮个1分钟后把面条取出放到凉水里过一遍备用。

 

2. 锅里下油热好后加蒜蓉和肉末煸炒。把面条加入快速翻炒后加入所有调味料,这款炒面一定要大火,这样才会有“镬气”。

 

3. 最后加入胡萝卜丝、豆芽和青葱,炒至断生即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