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小筑

我享受烹调出记忆中的家乡菜,欢欣能做出不同文化背景亲人记忆中的滋味,更享受以文字的方式纾解羁旅异乡的愁怀,拾掇文化与精神的飨宴
个人资料
盈_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豆角/豇豆焖面

(2017-07-25 20:34:56) 下一个


我超喜欢吃扁豆焖面,也经常做。平时工作比较忙碌的时候回家焖上这个面,从开始准备到吃上饭也就半个小时左右,还蔬菜、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都有了。而且非常好吃哦!


这一次用豆角和胡萝卜焖这个面,更美味。下次除了扁豆,我应该会经常做豆角焖面了哦!

 

材料:
250 克 豇豆/豆角

50 克/1根胡萝卜 
300 克 手擀面 
5-6 片 厚 培根 或切片的五花肉加点料酒和食盐腌一会儿
2 大勺 蒜蓉
2 大勺 生抽/酱油
1 只 八角/大料
适量食盐 (大约1/8小勺)
一撮 胡椒粉

 


 

1. 把豇豆/豆角洗净切段,胡萝卜削皮也切成类似的长段。


2. 把蒜蓉切好,培根切成1寸宽左右。


3. 热上一口锅,把培根如果炒制之香酥,猪油溢出。加入八角/大料,稍微煸炒。

4. 加入豆角和胡萝卜,煸炒一分钟,加入两杯水,水要没过豆子和胡萝卜。煮滚后加入酱油、食盐和胡椒粉调味。


5. 盛起一饭碗的汤汁备用。转中火,把面条弄散铺在豆角上,加盖焖煮5分钟。

6. 5分钟后用筷子或叉子稍微把面团弄散,淋上半碗刚刚盛起来的汤汁,加盖再焖煮5分钟。


7. 把剩下的半碗汤汁淋上,焖煮至汤汁差不多干时,拌入蒜蓉。把面条和豆角拌匀,稍微等两分钟即可食用。


 

 

 

欢迎到我的新浪博客玩--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7f589f40102x2sg.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盈_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一定做得比我好!
盈_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对的,我也经常用扁豆,我觉得豆角更香哦!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香!这个是俺家的最爱之一。不过大多时候是用扁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太及时了。家里天天都收很多豆角。做焖面正合适。谢谢盈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