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小筑

我享受烹调出记忆中的家乡菜,欢欣能做出不同文化背景亲人记忆中的滋味,更享受以文字的方式纾解羁旅异乡的愁怀,拾掇文化与精神的飨宴
个人资料
盈_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冰糖红枣白果炖燕窝和俊外公的副业

(2017-06-03 08:39:26) 下一个

 

大约10年前,俊外公在郊外的林子里建了一间高高的,四面无窗却有着几个小洞洞的建筑物。他说这是“燕屋”,等着燕子们来入住;从此踏上了养燕之路。后来的好几年,俊外公陆陆续续地和朋友们合资,又建了好几间的燕屋。有的相当成功,吸引了不少的燕子来定居,有的不算太好,燕子们都不来。

 

所以俊外公经常说,所谓的养燕子。其实就是给燕子们提供一个相对有吸引力的住所,剩下的,就是运气了。燕子不需要喂食,也不需要医疗照应,只要定期地给燕屋进行清理,然后定期采收燕窝即可。

 

家养的燕窝在质量上和野外采收的燕窝差别并不大,还很可能更人道一些。因为采收的时候只会采集燕子已经不再使用的燕窝,燕子下了蛋,孵出雏鸟喂养成年之后就会弃巢重新建立新的鸟巢,再下蛋再养幼鸟。所以业内也有个标准,就是燕窝只能采集已经被燕子弃用的鸟巢。

 

话说得有点远了,每次回娘家,吃的燕窝都是很夸张的一整碗熬得浓稠的粥。我怀孕的时候,俊外公最大的遗憾就是没能让我经常吃上他的燕窝。所以他来美国看我的时候,还准备了一大盒要带来给我,还好上机前被我在视频里劝阻了。燕窝和任何和鸟类有关的食品/产品都是被禁止带入美国的哦!想吃还是在美国境内买来吃吧!

 

以下是俊外公收成的毛燕盏和清理干净之后的燕盏。

 

 

前阵子看见“祝福是真诚的”mm写了一篇【燕窝的新吃法】-http://bbs.wenxuecity.com/cooking/1515813.html 。

我也跟风弄了些燕窝,用俊外婆平时的做法炖了盅燕窝糖水吃,算是聊以慰藉思乡的心情吧!

 

材料:

1/2 盒/两片的 白燕盏/金燕盏 

30-35 克 或适量的 冰糖 

4-5 只 红枣 (洗净)

10-12 只白果 (去苦心)

4-5 片 泡参    可无

 

1. 美国这里卖的燕窝收拾得很干净,可以直接凉水泡发(大约2-3个小时)沥干备用。

2. 把红枣、白果和泡参放到炖盅里,加凉水两杯放到锅里炖45分钟。

3. 打开加入燕窝和冰糖,继续炖45分钟-1个小时即可。

 

炖好拍照给老爸看,告诉他我在美国也吃上燕窝啦!

 

 

欢迎到我的英文博客玩--

http://www.echoskitchen.com/2017/06/bird-nest-with-red-dates-and-ginko.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盈_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馨' 的评论 : 是呀!外公就是什么的喜欢沾一点
盈_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嘻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梅馨 回复 悄悄话 燕窝都能家养采收,外公也太厉害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