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小筑

我享受烹调出记忆中的家乡菜,欢欣能做出不同文化背景亲人记忆中的滋味,更享受以文字的方式纾解羁旅异乡的愁怀,拾掇文化与精神的飨宴
个人资料
盈_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葱油拌面

(2015-12-11 18:26:45) 下一个

 

第一次吃葱油拌面是在NJ吃喝团的聚会上,上海妹子小苏做的。喜欢葱香口味的我没能hold得住,吃了好多好多。吃完我就拉住人家MM问食谱了。

后来这款面条我在家里经常做,俊宝和俊爸也都很喜欢。烫上几根唐芥兰,做了个潮州咸煎肉吃,咱们家昨天的午饭很是丰富哦!

 

材料:

1 大把青葱 (取绿色部分)

1/3 杯 食油

1 大勺 猪油   Optional

1 把 细面条

 

调味:(以下所有材料在一口碗里混匀)

3 大勺 生抽/酱油

2 大勺 清水

1 大勺 晒油/甜酱油   或  1 小勺白糖 加 1 大勺 老抽

 

1. 把青葱洗干净沥干,取绿色部分,切段。

2. 把所有调味料倒入一口小碗里,拌匀备用。

3. 锅里倒入1/3 杯冷油,摆入葱段,中火加热后转中小火熬至葱段变焦黄, 加入一勺猪油(可无)。

4. 把调味料倒入煮滚,大约30-45秒即可熄火。

5. 细面根据包装指示煮好,不要煮得太软,葱油拌面的面条要有点爽口才好吃。

6. 面条捞起沥干,加入两大勺的葱油和调味汁拌匀即可。

注:剩下的葱油汁可以装瓶盛起,几天内用完。

 

 

English -- Scallion Oil Noodle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盈_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
盈_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馬虎猴' 的评论 : 谢谢!
盈_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玉渊潭八一湖' 的评论 : :)
盈_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嗯,我吃过加酱的,也有不加酱的。
盈_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可以哦。。我也没hold得住,又吃了两碗。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好香啊,来两碗可以吗?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上海的葱油拌面要加酱吗?好像是清色的。
玉渊潭八一湖 回复 悄悄话 滴答

馬虎猴 回复 悄悄话 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