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小筑

我享受烹调出记忆中的家乡菜,欢欣能做出不同文化背景亲人记忆中的滋味,更享受以文字的方式纾解羁旅异乡的愁怀,拾掇文化与精神的飨宴
个人资料
盈_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下酒小菜 -- 卤鸡爪

(2015-09-04 06:51:40) 下一个
   

 

 

我从小就很喜欢吃鸡爪,每次妈妈熬鸡汤我就先往汤里捞炖得糯糯的鸡爪吃,念书的时候学院附近一家卖杂饭的饭馆提供免费的老火汤,最常做的是鸡爪炖花生或莲藕,也是我常光顾那家饭店的原因。

做卤鸡爪我最害怕的就是剪去鸡爪带指甲的部分。。。一边剪一边觉得很XXX(免得影响食欲,以下省略一百字)。

这个卤鸡爪的食谱我是尝试了很多次,最适合我的口味的,写个帖子做个记录。


材料:(约18-20只鸡爪)
2 根 青葱
一撮 花椒
一撮 胡椒粉
2 只 大料(八角)
3-4片 姜 
5-6只 辣椒干 (不喜欢辣的可以不下)
2 茶匙 黑酱油(老抽) 
1 茶匙 酱油 
3/4 茶匙 盐 
半茶匙 蚝油 
3 大匙 绍兴酒 
1 茶匙 




1. 把以上所有的腌料,全部倒入一个干净的盒子里,然后加入清理好的鸡爪,拌好,摆到冰箱里。不时拿出来搅拌一下,腌一个晚上。

2. 第二天拿出来,把鸡爪和腌料一起倒入一个锅子里,注入水没过鸡爪,大火煮滚,转小火炖45分钟-一个小时,至软糯即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盈_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是呢。。一点都不难。试试看哦!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博主介绍得言简意赅,我一直以为多复杂呢,原来只有两步啊,不禁跃跃欲试,可惜我们这边没卖鸡爪的,估计老外不会做,但我可以用您的偏方做火鸡脖,谢谢。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稀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