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小筑

我享受烹调出记忆中的家乡菜,欢欣能做出不同文化背景亲人记忆中的滋味,更享受以文字的方式纾解羁旅异乡的愁怀,拾掇文化与精神的飨宴
个人资料
盈_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香蕉马芬 (Banana Muffins)

(2014-11-03 12:41:34) 下一个


这阵子带着俊宝去买菜不再像以往那样轻松了。小子现在不爱比手划脚的指示妈妈买东西了,他现在喜欢自己抓了东西往妈妈的购物车里丢,还不让妈妈把东西返回原位。所以现在带着他购物的话,时间要比以往至少长一倍!

上个星期购物时他又“选”了三瓶洗手液(因为他喜欢红色,橘子色和紫色),一堆的糖果和饼干,然后还选了一梳的有机香蕉。为了转移他的注意力我在超市又“逛”了三圈,一边逛一边把他选择的物品摆回各别的架子里。唯有那香蕉我留下给买了。

谁知第二天我们娘俩就一起病倒了,因为咳嗽痰多,我一直不敢给俊宝吃香蕉,结果到这两天就过熟了,今天趁有空,病得也快好了,我就给烤了两款香蕉马芬给俊宝当点心。

材料:
4 - 5 根 熟透的香蕉
1/3 cup 红糖
1 只 鸡蛋 (室温,打散) 
1/3 cup 黄油/butter (室温)
1 tbsp 麦麸/wheat germ  Optional
1 tsp 小苏打/baking soda
1 tsp 泡打粉/baking powder
1/2 tsp 盐
1 1/2 cup 中筋面粉/All purpose flour (我用了多谷Atta)

其他:
1 tsp 可可粉
1 tsp 燕麦 做装饰




1. 把香蕉压烂。在另外一个盆子里混合中筋面粉,盐,麦麸,小苏打和泡打粉。

2.把烤箱预热至350 F (175 C) .

3. 把鸡蛋,糖和黄油加入香蕉泥里,混匀。分几次把混合好的中筋面粉加入,稍微拌匀,看不见干粉即可。

4. 把面糊盛入到摆好烤纸的烤盘里,面糊盛到大约3/4满即可。

5. 剩下的面糊里加入 1 tsp的可可粉,稍微拌拌即可,不必拌匀。此为第二批马芬的面糊。

6. 入烤箱烤18-20分钟,或根据马芬的大小,烤至表面金黄色即可。

 
俊宝的早餐有啦!





English -- Banana Muffins


带俊宝来跟大家说声排灯节/万圣节快乐!





小恐龙有点小感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盈_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凡人烦人' 的评论 : 谢谢你哦!孩子真的长得好快
凡人烦人 回复 悄悄话 长这么大啦,俨然一个帅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