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小筑

我享受烹调出记忆中的家乡菜,欢欣能做出不同文化背景亲人记忆中的滋味,更享受以文字的方式纾解羁旅异乡的愁怀,拾掇文化与精神的飨宴
个人资料
盈_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寶寶食譜 -- 小金魚餅乾脆烤魚條

(2014-08-22 14:33:03) 下一个
 
 
我很少給俊寶吃零食,自小給他的點心都是自己做的小糕點或水果。他逐漸長大了之後我們就開始選擇性的給他一點零嘴。俊爸的意思是也不能完全不讓他接觸零食,免得以後咱們管不著的時候會一發不可收拾。

有一次帶俊寶去朋友家玩,朋友給他吃三色的小魚餅乾,他剛好那段時間對顏色特別上心,邊吃邊說顏色,吃得特別開心。後來我就給買了一些在家裡,偶爾給他吃。

我一直想給俊寶吃點魚類,但不管煎魚烤魚還是蒸魚他都興趣缺缺,每次都給我取出來放一邊去。後來有一天我在網上看見一個用小魚餅乾壓碎了做雞塊的帖子,覺得這點子真好,我就用來做了今天的這個脆烤魚條。俊寶相當欣賞,晚餐吃了整整四條呢!

 

材料:
200 gm 的白魚片, 我用了海鱸魚 (切條)
 
裹粉:
30 gm 小金魚餅乾/ goldfish crackers (原味和奶酪口味的都可)
1 tbsp 粟米粉
3 只鵪鶉蛋 ( 或 一只小型雞蛋)
1 tsp 奶油/牛奶
 
 
 
 
 
1. 在一個鼓搗臼裡把小魚餅乾搗碎,也可裝到一個乾淨的塑料袋裡用擀麵杖輾碎。
 
2. 把雞蛋/鵪鶉蛋加入1茶匙的奶油或牛奶稍微打散。
 
3. 烤箱預熱至 380 F (190 C)。把一個烤盤噴上或抹上一層薄薄的食油。
 
4. 魚條輕輕的沾上一層粟米粉,浸入雞蛋液裡,再裹上餅乾碎。輕輕壓壓讓餅乾碎裹得更均勻。
 
5. 把魚條擺在烤盤上,烤25-30分鐘至香脆即可。間中翻面一次。
 
 
給寶寶沾上喜歡的沾醬吃。我家俊寶喜歡番茄醬,吃得很歡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