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小筑

我享受烹调出记忆中的家乡菜,欢欣能做出不同文化背景亲人记忆中的滋味,更享受以文字的方式纾解羁旅异乡的愁怀,拾掇文化与精神的飨宴
个人资料
盈_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腌青椒(Chili Hijau Jeruk)

(2014-07-11 13:00:00) 下一个
 
 
妈妈前晚回国去了,刚好碰上俊宝发烧不舒服的时候,好几天没睡好的我突然面对离愁更加难受。机场回来看见摆在餐桌上妈妈下午做好的晚饭,还没开吃我的眼泪就止不住了。我也知道妈妈想家,思念爸爸,担心爸爸寂寞孤单,所以老安慰自己说,妈妈回去和家人团聚,那里有她的社交圈子,膝下有一大群孙子孩子,她更快乐,更充实啊!

但是这个世界上,再没有人会那么心疼我了,俊宝生病不肯躺着睡,俊爸又出差了。我没办法只好一整夜的抱着在楼下哄,妈妈也因此一夜没睡好,一夜下来查看好几次,接手抱孩子,让我有喘口气休息的机会。写到这里我又禁不住泪流满面,虽说现在科技发达天天也可以视频说话,但是有妈妈在身边的我,心里踏实,感觉特别幸福啊!

昨天做饭的时候发现冰箱里还有妈妈留下的大半包青椒,刚好今天天气很好,阳光充足,很适合做这款腌青椒,是不少马来西亚面食不可少的配料。于是我就边和妈妈视频,边做了这个腌青椒啦!

材料:
200-250 gm 青辣椒
1 cup 白米醋/白醋
1/2 cup 纯净水或煮滚冷却的白水
3 tbsp 糖
1 tsp 盐



1. 把辣椒洗净沥干切成3-4 mm厚, 不要切得太薄了,太薄的话腌好的辣椒会不脆口。

2. 把切好的辣椒放到一个筲箕里颠颠,把一些辣椒种子颠掉,如果你不介意吃辣椒种子的话,不做这个步骤也可。

3. 把辣椒铺平,摆到烈日下晒两个小时,间中翻一翻,再铺平,以确保辣椒均匀的晒上太阳。

4. 把其他材料装到一个广口的玻璃瓶子里,盖上盖子,大力的摇晃瓶子,糖和盐溶解了即可。

5. 把晒好的辣椒装到瓶子里腌制至少六个小时或一个晚上即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