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小筑

我享受烹调出记忆中的家乡菜,欢欣能做出不同文化背景亲人记忆中的滋味,更享受以文字的方式纾解羁旅异乡的愁怀,拾掇文化与精神的飨宴
个人资料
盈_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素食好主意 -- 薺菜豆腐羹

(2014-05-26 17:37:42) 下一个
 

剛來美國的時候經常在論壇裡看見有朋友去郊外摘野菜,覺得非常有意思,也對大自然的無私特別的感激。可惜我每一年春天興致勃勃的帶著工具和袋子出去找,結果什麼都沒找着,也許找錯了地方也許我不會認野菜。一直到前年帶媽媽去騎馬的時候終於給我在馬場看見了野生的薺菜。可惜已經都結種子,太老了。我有把種子帶回家撒在土裡希望第二年會長出薺菜來,可惜也沒有,有點小失望。

今年好朋友小王家裡的薺菜長瘋了,讓我去摘,我就老大不客氣的摘了一大盆回來。原來是想做包子或者餛飩吃的。後來家裡已經蒸上韭菜包子了,媽媽說想喝點熱湯,趁新鮮我就用薺菜做了這個豆腐羹。真是清香好味道呢!

我今年也跟小王要了點種子,希望明年我能盼來自己家裡種的薺菜啦!
 
 


 
野地裡的薺菜 :
(圖的來源 : http://www.eattheweeds.com/coronopus-descurainia-cardamine-erucastrum-sibara-2/)
 
 
材料:
1 盒的嫩豆腐 (切成指甲大小)
1 籃子的薺菜 (清理乾淨去了根和黃葉大約200克)
2 杯的高湯
2 只香菇泡開切丁
1 tsp 油
鹽 適量
一點胡椒粉  Optional
2 tsp 芡粉 (用4 tbsp的水化開)
 
 
 
1. 把薺菜去根去黃葉,淘洗乾淨。切碎。豆腐切丁泡水備用。
 
2. 在一口鍋裡熱上1 茶匙的油,把香菇炒香。
 
3. 加入兩杯高湯和一杯水,煮滾。加入豆腐丁(滴幹水)煮 8-10 分鐘。
 
4. 加入切好的薺菜,繼續煮5-8 分鐘至斷生。加鹽調味。
 
5. 慢慢倒入芡粉水,邊倒邊輕輕地把湯汁劃開,煮至稍微有點濃稠即可。吃之前可以撒點胡椒粉。

 
午飯就是韭菜包子和薺菜豆腐羹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盈_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fruitsaday' 的评论 : 形狀有點像但是味道完全不一樣呢!
5fruitsaday 回复 悄悄话 薺菜很像超市里卖的 rocket sala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