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小筑

我享受烹调出记忆中的家乡菜,欢欣能做出不同文化背景亲人记忆中的滋味,更享受以文字的方式纾解羁旅异乡的愁怀,拾掇文化与精神的飨宴
个人资料
盈_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儿时的记忆 -- 花生酥

(2014-03-15 05:42:12) 下一个




在大马长大的人大概都有这个经验,跟着长辈到KOPITIAM(咖啡店)吃早点或下午茶的时候,看见柜台前面大大的玻璃罐子里的零食,有花生炸饼,有这个花生酥,有椰子饼,还有一种红色的长型的脆饼。都是一些家庭工厂做的小零食。就会吵着跟大人们要钱。然后买一个零食满足的一边吃一边听大人们天南地北的谈天。这是我儿时许多个早上的记忆。从五分钱一个的花生酥,到一毛,到后来的两毛半。现在多少我就不知道了。

只是记得工作后虽然这么高热量的东西是不敢吃了,可是每次去到老式咖啡店偶尔看见那熟悉的大玻璃罐总要禁不住买一只。

这个花生酥的食谱是网友“鲸"给的。。。要谢谢鲸喔。。真的好好吃。


材料:
1)一罐500g 幼滑
花生醬
2)麵粉400g
3)糖粉200g
4)食油適量(我用了 2 tbsp)
5)少許蛋黃

做法:
1)把麵粉、糖粉倒在一個大碗裏,再拌入花生醬。攪勻。

2)爲了讓cookies入口即化,要耐心搓滑。其間不时加入一點點食油。這樣,麵糰就不會干,起颗粒了。(不過,不要一下子加太多油喲,只要不粘手就好。)

3)把麵团分搓成 12 克一只的小湯圓樣子。中間搓高一點。會烤得比較均勻,不會焦。(也可以做自己喜歡的模型,比如星星啦、米奇老鼠啦、楓葉啦。不過,切記要厚一點。因爲酥餅容易碎。)

4)最後,刷上蛋黃即可。預熱烤箱,烘熟。(我用了 370 F(180 C) 烤 12 分钟。)



很香滑,很好吃的花生酥。

 
 
For English click --》Peanut Butter Cooki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