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小筑

我享受烹调出记忆中的家乡菜,欢欣能做出不同文化背景亲人记忆中的滋味,更享受以文字的方式纾解羁旅异乡的愁怀,拾掇文化与精神的飨宴
个人资料
盈_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马来小吃 -- 香蕉炸糕 (Cucur Pisang/Cekodok Pisang)

(2014-01-22 10:37:55) 下一个

 

念小学的时候爸爸每天会给我四毛钱的零用钱,每天学校早休的时候,我就会花两毛钱买糕点吃,这个香蕉炸糕是我经常买的一款,我还清楚的记得,两毛钱可以买五颗乒乓球那么大的炸糕。香香糯糯的总吃不够。

这款糕点是过熟香蕉的好去处喔!还非要特熟的香蕉才能做出好吃的香蕉炸糕呢!

 

材料:

4-5 根 熟透的香蕉 

1 杯 粘米粉

2/3 杯 面粉 (另准备 1/4 杯根据香蕉泥的湿度调整)-- 我用了五谷杂粮粉

1/3 杯 红糖/白糖

1/2 tsp 盐

1 tsp 泡打粉 (Baking Powder)

 

另外:

适量油

 

把熟透的香蕉剥皮,压成泥。

加入其他所有材料,拌匀,浓稠度应该是搅拌的时候有点难度,但是却不成面块的样子。比一般摊面饼的面糊要浓稠。适量增减面粉以达到适合的浓稠度。

拌匀的面糊摆一边等个十分钟。

锅里热上2-3寸油。用手或者小勺子慢慢的抓出鹌鹑蛋大小的面糊,中火炸,间中翻面,至金黄色,滴干油,就可以吃了。

注:加入粘米粉的配方做出来的炸糕外皮脆脆的,里面糯糯的,更好吃。

下午茶好罗!

 

英文版,For English, Click --》Cucur Pisan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