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小筑

我享受烹调出记忆中的家乡菜,欢欣能做出不同文化背景亲人记忆中的滋味,更享受以文字的方式纾解羁旅异乡的愁怀,拾掇文化与精神的飨宴
个人资料
盈_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缘起 (5)

(2011-01-11 19:46:13) 下一个

这一次, 我们总算正式的说上了话. 去了一间情调不错的餐厅,就坐落在那漂亮的双峰塔里, 学兄和他的夫人早就在餐厅里等着了, 看见嫂夫人的笑脸, 我突然觉得安心了不少.还是有幸福愉快的爱情和婚姻的吧! 突然对婚姻,我不再那么悲观了.

晚饭后我们和学兄到餐厅附近的一间酒馆,通过酒馆的落地窗可以看见双峰塔后院的露天喷泉, 夜色底下, 许多的情侣围着水池在谈情.让人感觉有点写意,有点浪漫.



酒过几巡后的学兄开始有点胡言乱语. 说着英国,说着许多小小的趣事, 还不时的取笑A.



 说着说着他突然转身对着我说: "你知道吗? 这小子当年对你一见钟情耶! 也不晓得是不是为了你,到今天还单身一人.我跟你讲,以他的性格啊! 是真的为了你也是不奇怪的..."

听见这一番话,我的心里打了个突, 偷偷的望了A一眼. 他面无表情地在吃着桌上的一盆辣木薯片. 我有点放心了,也有点不是滋味, 我于是也尽量地装成不在乎, 而平静表面的底下, 我的心, 是那么的不平静.

离开酒吧时,已经接近午夜了, 仍然是我开车把他送到酒店. 在开往酒店短短的路途上,我们两人都没有说话. 可是再长的路,还是会有尽头的, 我缓缓地驶进了酒店范围,停在靠近门口拐弯处的一个泊车位上, 静静地等他道再见.

他开口了,有点莫名其妙的说道 :" 我今年32岁了,离家15, 住过几个国家, 有着一份不错的职业, 收入还算稳定,不是很懂得浪漫, 也不是很会说话. 唯一会的,就是尽量活得真诚,简单. 我也许不是世上最完美的男人。。。。。。" 他顿了顿.

我有点被惊吓地看着他.他不是没喝酒么? 怎么也醉啦?

他用了相当久的时间,才接着说 "... 愿意...嫁给我吗?"

我怔了怔.缓缓地转过头,盯着他,问道:"你不是告诉我, 你专程地来到吉隆坡, 就是说这么一句话吧? "


 


 他望向远处的双峰塔,答非所问的说 :" John(我的学兄)近来才和你联络上的... 不是吗?"

我看着他的侧脸, 感觉似梦似幻一样。


 


 过了许久, 许久, 我告诉他... 我需要时间考虑。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C_Samantha 回复 悄悄话 好浪漫啊。文笔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