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小筑

我享受烹调出记忆中的家乡菜,欢欣能做出不同文化背景亲人记忆中的滋味,更享受以文字的方式纾解羁旅异乡的愁怀,拾掇文化与精神的飨宴
个人资料
盈_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跟着你脚步走 (3)

(2011-01-11 19:35:28) 下一个

登上飞往N城的飞机,我望着窗外的那片土地。这块烦杂喧闹的土地,原本和我完全地没有交集。我原本甚至对印度一点而好奇都没有,然后命运让我遇见了你。


 


我记得一个夜里,我倚在你的怀里,你说:“有一天我要带你回去N城,那个我生长的城市。N城总让我思念,那个时候的我多么天真,多么烂漫。认识你之前,我是一个没有烦恼的男生,我的日子就是学习和运动,我爱打球,我爱游泳,我热爱一切的运动。可是现在呢。。。。。。”你摸摸我的脸颊,不再说话。


 


“印度,我真不知道它是在进步呢,还是在退步!”你常常愤愤地说,然后就开始跟我说起那片你又爱又憎的土地。


 


我很爱静静地听你说话,因为你一直不是一个多话的人,要让你打开心扉说心底的事情很不容易,所以每次你真情流露的时候,我都特别珍惜,特别地注意。


 


N城,一如印度一般的二等城市,拥挤,杂乱,却有着隐隐的朴质和安详。我叫了一辆黄包车,在你的城市里转了一个下午。吃了个午饭,就离开了。飞回孟买的路上,我在机场给A发了两张我在N城照的照片。


 


这一次回去,我有一个重要的决定要做。在印度的这一年里,我遇见了一个很好的男人,他处处在生活上照顾我,他活泼开朗的个性让我原本低沉的心情开朗不少。我虽然心理上仍然没有准备,课敏感的我还是体会到了,这个男人对我的感情。


 


为了对他更公平,我跟他坦诚地说了我和A的事情,并坦白的说明我还没有进入另外一段感情的心理准备。那个晚上我第一次在他的面前流泪,在那个小小的茶馆里,他轻轻地拥抱着我说:“A不会珍惜,所以我才有这个机会接近你。所以我比A幸运呢!”说完,他擦干我的泪,说:“让我们从好朋友开始,如果你不能爱上我,那么,我们俩都多了一个好友。这个提议,如何?”


 


我含着泪,笑着点了点头。然后不久前,他第一次的提到了,婚姻。


 


我婉转的拒绝了他的求婚,却也意识到了我对他的意义,一如A所说的那样,我如果没有能力给人家幸福,我就没有权力给别人痛苦。


 


于是我决定,去一次N城,完成一个心愿,A没能带我去的,我自己去一次。


 


然后回到班城,尝试忘掉过去,给自己一个重新再来的机会. 我一定做得到,因为我有这个能力。我跟自己说。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