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小筑

我享受烹调出记忆中的家乡菜,欢欣能做出不同文化背景亲人记忆中的滋味,更享受以文字的方式纾解羁旅异乡的愁怀,拾掇文化与精神的飨宴
个人资料
盈_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对于婆媳关系我的做法。。。

(2011-01-11 20:15:47) 下一个

 




我公公婆婆前年来美国住了好几个月。



他们来之前我就从我和老公的联合户口里取了三千美元现金,交给老公。跟他说:“爸妈来之后你把这现金给他们,免得出去买东西老要我们掏钱他们会不舒服。”



当时老公就觉得我多此一举,说本来就是一家人,这样太客气了不好。所以钱也没拿,我就又存回银行里了。



婆婆来了之后一切都还好,一直到有一天我们出去买东西,婆婆看上了一瓶润肤霜,让我帮着看,我当时在找东西,也没仔细听她说什么,就嗯了一声,没过去。



然后我婆婆就不高兴了,后来去吃饭她也不吃,回家后就躲在房里哭。



我们几个人就都蒙了,不晓得到底她那里不高兴了。我就把老公送去安慰,然后问个究竟。



我婆婆说,做媳妇儿的我嫌弃她花钱了。



我老公当场就把他妈妈制住了,说:“妈你说什么我都信,你说我老婆不让你花钱买东西,打死我都不相信。她对钱最不在乎了,你们来之前还拿了钱让我给你们带着,要买什么就买什么,我现在真后悔没听她的。”



那天晚上老公睡觉前跟我说:“还是你了解女人啊!”



呵呵!





第二天早餐桌上,我婆婆的脸色还是怪怪的,我就趁公公和老公都在的当儿。




跟我婆婆说:“妈,昨天我没顾全你的感受,是我不对,我跟你道歉。你看看,这就是我,我是一个很简单很直接的人,你有什么需要你直接跟我说好了。我能做到的,我会尽量做到,做不到的我会跟您说明我做不到的理由。




以后您对我有什么不满或者误解,您也可以直接来跟我讲,最好能当着你儿子的面对我说。这样就不必一件事情说两遍。既然都是一家人,就没有什么不能当着大家的面说的了。




您要是选择只跟您的儿子说,我就当做是你们母子俩儿的小秘密,我也不需要知道了。你儿子也不必来跟我讲了。”




那天之后我婆婆就再也不会对我说一套,对我老公说另一套了。




当天晚上我在厨房做茶给公公喝,公公拍了拍我的肩说:“You did very well today..”




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storit 回复 悄悄话 公婆关系最难处了。这么说吧,或者围着他们转,或者互相离远一点。
珍惜拥有 回复 悄悄话 您婆婆其实是厚道的呢.你那么当大家的面说, 她也不作声.
你这么聪明的一个人儿, 其实如果能再多给婆婆点面子, 也不会小了做媳妇的什么.尊重是互相的, 也不是当人家婆婆的就总是不懂事. 你对她好她也会知道的, 不过很多婆婆不肯当你面说而已.
jade168 回复 悄悄话 真麻烦,人穷志不短,凭什么想要就得买,不买就不高兴,又不是没智力的小童
Casabella 回复 悄悄话 Great job! You definitely showed wisdom of Chinese daughter-in-law!

BTW, your mom-in-law still seems easy to please-based on the little things she complained...:) If she never worked in her entire life, give her more attention and some allowance every time she stays with you she will love you more!

And big hug for your hubby-appreciate the men who defend their wives in front of their families.
huangwenqi 回复 悄悄话 你老公挺会处理的,很公道~~
秋涩 回复 悄悄话 You did a very good job.
anahiyiyi 回复 悄悄话 盈_盈很细心,但还是缺了一丁点,就是和年长的逛马路应该时不时地问他们需要什么。。。要吃什么。。。
这样就不会有这个误会了。
焦急等待的人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直来直去,生活就应该这样简单明了.
祝你新年快乐!
罗拉罗娜 回复 悄悄话 我怎么听着喊公婆为爸妈就觉得刺耳- 没尽过一分生养之力,也没有一丝把媳妇当亲生女儿的感情,居然就好意思舔着一副老脸受之泰然地享受人家女儿的“爸妈”称呼?来到西方真是好,直呼公婆的名字 - 大家就是平等的朋友关系。
山城雄鹰 回复 悄悄话 你当你老公和婆婆说的话,听在别的婆婆耳朵里可是很刺耳啊,有话中有话的意味,火上加油啊。
instein 回复 悄悄话 好媳妇,赞一个。
xxxxyyyzz 回复 悄悄话 聪明绝顶。要是我太太能像你一样就好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