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小筑

我享受烹调出记忆中的家乡菜,欢欣能做出不同文化背景亲人记忆中的滋味,更享受以文字的方式纾解羁旅异乡的愁怀,拾掇文化与精神的飨宴
个人资料
盈_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丑妇终须要见家婆 (完)

(2011-01-11 20:00:45) 下一个

午餐吃的是老公和弟弟都喜欢的土豆煎饼,是印度北方人很喜爱的一种面食.做法是把土豆煮熟去皮后, 压烂了再加上芫荽,辣椒粉,孜然等等香料调味, 然后裹到全麦粉里做成煎饼, 味道浓郁好吃. 一般是配上腌渍物如腌青柠或腌芒果,和酸乳酪吃.

未来婆婆一边给我的盘子加饼,一边看着两个狼吞虎咽的孩子微笑摇头. 我有点食不知味地看着老公和他的弟弟,不是刚刚才吃过不久么? 他们怎么就吃得那么香啊? 都说男人喜欢妈妈做的饭的味道,看来真的不假.

未来公公已经吃饱,正依着床头在阅读报章.我放下盘子,乘大伙儿都在一个房子里,鼓足了勇气,脱下刚刚未来家婆给戴上的戒指,放到她的面前.

大家都被我的动作吓着了,老公和弟弟停止了咀嚼,未来公公停止翻阅报章,未来婆婆拿着装着饼的盆子,全都定格了似的, 一言不发地看着我.

我吸了口凉气, 说: “婚姻的事情,我还是想要在父母同意之后才做决定, 在父母不知的情况下私定终生我始终觉得不好,也觉得不孝,这个订婚戒指我不能要,还是请您收回吧!”

未来婆婆放下手中的盆子,拿起了戒指,转过头望着未来公公,仿佛等待他的发言.老公的脸色发白,像是快要哭出来一样.我低头看着自己的手,我这是豁出去了,婚姻乃是大事, 我不能就此仓促行事.

突然间,未来婆婆噗滋一声,笑了起来.这会儿轮到我惊讶地看着她了, 她转身拿过首饰盒,把戒指放回去. 就过来一把抱着我,大笑起来. 我一脸疑惑的看着老公,老公看起来比我更加疑惑.

未来家公把报纸收起,满脸笑容地说道 : “我和妈妈刚刚在车上才讨论呢!未来媳妇儿虽说是个华人,文化习惯不一样,可婚姻之事,自然还是要家长出面的比较妥当.你把戒指退回,要等父母答应了再决定婚事,让我们觉得很安慰.我们要的,就是一个有家庭观念,有传统观念的媳妇儿啊!你对婚姻和长辈的尊敬让我们很高兴.”

未来公公一边说,未来婆婆就一边摸着我手点头赞同.

我一时回不过意来,根据我的想像,他们应该是生气,然后说我不知好歹才对的呀!现在怎么倒比刚才更加高兴了?

老公马上出声抗议 : “那我的婚是不是订不成了呀?”

公公大笑了一声, 说 : “你没有看见么?人家女孩子拒绝了你呢!”

老公瞪大了眼,说 : “那我该怎么办?”

未来婆婆敲了敲他的头,说 : “去她家提亲啦!她父母说行,你就可以娶他回家了.我可是警告你喔,她就是我选的儿媳妇了,你要是没能把她娶回来,我可不饶恕你!”

老公看起来有点彷徨.不一会儿,他拉着我的手,轻声在我的耳边问道 : “你爸爸会不会用扫把赶我走啊?” 我笑了一下,说 : “不会啦!我爸爸习惯用金属物的,扫把?他不会!” 老公听我这么说,满脸惊慌,像个泄了气的皮球那样,坐在一旁,不再说话.

公公婆婆看见他那个模样, 大笑起来.

大家揶揄了老公一会儿,公公清了清喉咙, 说 : “说正经的,你们俩尽快安排回马来西亚一趟,去跟盈盈的父母提亲, 婚事最好能够在今年里定下了, 免得夜长梦多.”

我点了点头, 转头看着老公,他的魂儿已经不在这里了,看样子已经开始在想像和我爸爸会面的情景.他的想象力看起来有点丰富过了头,一脸魂飞魄散的样子.我爸爸现在在他的脑海里应该是魔王一般的人物了,我想.

吃过午餐,未来公公和婆婆打中觉, 我拉着老公出去散步. 冬天的德里天空灰灰的,看着路边的野花野草,居然和南部的大不一样.我一边欣赏一边心情愉快的快步向前走,和老公的距离渐渐地越来越远.

走到距离有大概一百米远的时候,我站着对他喊话,我说 : “你今天是怎么啦?三魂不见了七魄似的?”

老公双手插在外套里,懒懒地回答 : “人家结婚,我结婚,我求了两年的婚今天才知道求错人了,早知道我就去求你爸爸好了!省得因为被你拒绝而伤了那么多次心……”

我笑了笑,快步地向他走去。站到他的面前,摸了摸他长着胡子渣的脸,轻声地说道 : “别怕别怕,我一个人来见你爸爸妈妈都不怕了,你一个大男人怕什么呢?”

老公看着我,满脸的不愤,说 : “我那里有怕?我才不怕呢! 我一表人才,你爸爸妈妈怎么会拒绝我呢? 恐怕把你推给我都来不极呢!”

我应了一声,低头珉着嘴偷笑.这个男人,一听见要跟我爸爸去提亲就吓得刚才那个样子,现在倒是口硬了.我把手伸到他的胳膊里.一边往回走一边想: 嘿嘿,这会儿该轮到你紧张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珍惜拥有 回复 悄悄话 可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