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小筑

我享受烹调出记忆中的家乡菜,欢欣能做出不同文化背景亲人记忆中的滋味,更享受以文字的方式纾解羁旅异乡的愁怀,拾掇文化与精神的飨宴
个人资料
盈_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分享--消除厨房的油烟味

(2010-12-26 12:09:08) 下一个

天一凉我就很怕在厨房爆炒或者油煎,原因是那股油烟味总是挥之不去。尤其是煎鱼,味道更是让人难受。


所以每次做完饭我都会把家里所有的抽风机开个10-20分钟。冷天也尽量地用焖炖蒸或者烤的方式做饭。


然后我会在厨房点上一个这样的灯,先倒上3/4的水,然后倒入1/4份的白醋,加入3-4只丁香,撒一撮的肉桂粉。


过一阵子,厨房就没有油烟味了,空气中弥散着一股淡淡的、香香甜甜的肉桂香味,感觉很温暖。还可以帮助避免感冒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多谢你的介绍!我也去买了一个类似的小灯盏,还买了一些香精油,三天两头在厨房里点一下,效果真是很不错.尤其是眼下天寒地冻,红红的小火苗还给人带来不少暖意呢.
再次感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