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小筑

我享受烹调出记忆中的家乡菜,欢欣能做出不同文化背景亲人记忆中的滋味,更享受以文字的方式纾解羁旅异乡的愁怀,拾掇文化与精神的飨宴
个人资料
盈_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的前后院小菜地--June 5th 2010

(2010-06-08 19:42:10) 下一个
这今天的天气预报一点儿都不准,老说会下雨可是一次都没下。。。结果我每天都在浇水不浇水之间挣扎。真烦恼呀。。。

更苦恼的是,我的蒜瓣儿全发霉了。。。哇。。臭死啦,只好丢掉啦。。吃蒜苗的愿望是没啦。。。呜呜呜。

茼蒿花。。漂亮喔




清理茼蒿,收拾出一小盆的茼蒿叶子。。还挖了一只土豆做菜。。



黄瓜只见雌花,没看见有雄花。。



Romaine lettuce是几天一收的。。和烤肉一起吃超级爽。。



Jalapeno前阵子有蚜虫的痕迹,我喷了点儿辣椒蒜水,就不见了。。希望继续健康成长。。



草莓到底是要留花呢还是不要留呀。。



种了点儿marigold,据说是可以驱除害虫。。




蕹菜不怎么长。。不晓得为什么



这个角度看我的broccoli




九层塔是太多棵啦。。。



邻居跑来问我。。你的辣椒怎么都枝叶茂盛啊。。。



好笑的豌豆。。老公直接摘下来剥开就吃里边的豆子。。一边吃一边说。。我看要这个来做菜是有点难啦。。




四季豆也是看来两棵是不够的呀。。



这棵黄瓜比其他的长得更壮。。




毛豆也是只见长叶子,没见开花



番茄也开花啦。。



这是中国茄子。。




好像是甜椒。。忘啦。。



葫芦巴叶可以收成了。。



秋葵。。



罗勒很漂亮。。



这盆子里的土混了酵素和manure。。。结果长出来的莴苣比其他地里的都大,茄子树也比地里的长得快,不晓得以后长出来的茄子会不会也比较大呢?




Cherry tomatoes 开了满树的花。。。也结了不少的果。




青椒。。。



蓝莓下土了。。



我的Daun kesom也下土了。。



韭菜算是有点儿进展吧。。呵呵



胡萝卜和莴苣。。。不过好像不妙。。我最近才发现莴苣的根可厉害了,不知道胡萝卜有没有空间长呀。



秋葵和黄瓜苗,已经送出两棵黄瓜,和两棵秋葵了。。



把茼蒿都收拾了。。花剪了摆到佛前供一下。。自己劳动的结果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立言10 回复 悄悄话 辣椒蒜水自己配制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