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小筑

我享受烹调出记忆中的家乡菜,欢欣能做出不同文化背景亲人记忆中的滋味,更享受以文字的方式纾解羁旅异乡的愁怀,拾掇文化与精神的飨宴
个人资料
盈_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的前后院小菜地-May 15th 2010

(2010-05-15 12:57:52) 下一个
上个星期有两天夜晚低于三度,整整一个星期院子里几乎都没有动静,这个星期回暖了,下了一天的雨,紧跟着好几天的艳阳天。。。植物们就争先恐后的长啦。。

自己育苗的番茄长得很好。。




Habenaro已经满树花苞。。。不比去年差





薄荷总共已经采收了四次了。。



昨天摘了一大把,先泡水里供佛



另外又种了一盆,真的很喜欢薄荷茶



茼蒿已经可以收成了。。




四季豆和青豆都长得很不错。。




可是黄瓜就没进展呢。。



芥兰花据说会长得很大,我有点担心啦。。





茄子




羊角豆本来有六棵的,上个星期冻坏了一棵,其中两棵看来也难保了。。真不容易



Jalapeno是去年留下来的唯一一棵,今年移植到盆里,不晓得会长得如何



萝卜已经拔了4根,都不算很大根,可味道还是不错的,还吃了蛮多的叶,这萝卜是值得种喔!



草莓也还是只有一盆开花结果,据说这个阶段的花最好还是摘掉。。这样六月左右才会结更好的果。。。不晓得是吗?



摘了一把香菜做菜用。。自己种的味道浓郁很多。。




更多的香菜,今年发芽率很不错,我匀了两棵苗给隔壁的阿姨。。。她很高兴呢




我有三大盆的马铃薯(土豆),今年不晓得会不会有很多的收获呢。。。幻想中。。呵呵





毛豆,特别好种的植物。。





前两天撒的葫芦巴种子,已经都出苗啦。。这个也是超级容易种的。。几乎没啥要求。



另外育了两种小种番茄的苗。。



萝卜拔完了,该胡萝卜长啦。。



莴苣吃了有三次了。。




芝麻菜开花啦。。




草莓番茄也结果了。。




这是大青辣椒,我希望不久后有自家种的茄子马铃薯和青椒做地三鲜呢。。



韭菜有一点点的进展啦。。。




我的花圃菜地也看起来似模似样的耶。。






泡了近三个星期的香茅长了不少根啦。。。



空心菜(蕹菜)也开始长根了。。。这个很好种的,正在考虑要种在那里呢。。



今天的小小收获。。。



萝卜切片吃,莴苣清炒了,还有一大碗的麻婆豆腐,青葱都撒那里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