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小筑

我享受烹调出记忆中的家乡菜,欢欣能做出不同文化背景亲人记忆中的滋味,更享受以文字的方式纾解羁旅异乡的愁怀,拾掇文化与精神的飨宴
个人资料
盈_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选择

(2010-04-26 07:48:35) 下一个
上个周末到火车站去接老公,老公一上车就一路上比手划脚的一会儿说我开得太快,一会儿说红灯了,一会儿说看左边,一会儿说注意右边。

我有点不耐烦,就说:“我能自己开车来,就能自己开车回去,你不要在这里当指挥官好不好?”

说完,老公就禁声了。

昨天一早启动电话,就看见3-4个短讯,我心里一悸,心里暗叫不好。我79岁高龄的奶奶去世了。我握着电话一脸的茫然,前两天还跟她通电话的,老人虽然已经癌症末期,可是一直都安安静静的,不诉苦,不说痛。

我马上给我妈打电话,妈妈说:“你阿嬷果然是个疼子孙的阿嬷,就连往生,她都不让人看见,连照顾她的女佣都没有看见她离去。”

妈妈还说:“我让她戴着你用第一份薪水买给她的金耳环入殓。。。”听到这里,我就禁不住抽泣。

昨天一整天,我哭了好多次,老公一直默默的在身边,握着我的手,抱着我。

傍晚的时候我跟他说:“有些事情,我觉得我现在应该跟你说说,我们宗教信仰不同,如果万一我有什么三长两短,你要记得,帮我助念,让佛堂里的师姐们来帮忙,要用佛教仪式进行。”

说到这里,老公突然说:“我不要听这个!”说完就转身不理我。然后我就看见他的背影不断的在抽动,我走到他面前,看见他泪流满面。结婚这些年,从来没有看见他那么伤感。

他说:“你每次开车出门我就一直担心到你回家,有时你投诉说工作量少了,我还偷偷的乐,因为你就不必长途跋涉了。每次开你的车如果有点声响我就马上要拿去检查,你还说我浪费。可你只开你自己的车啊!还有,你开车我在旁边比手划脚你要生气,可是,有时候问题不在你,而是其他司机鲁莽啊!我又不能每一刻在你身边。。。。。。”

我紧紧的抱着他。这个男人,也许不是完人,也许也有过过失,可是结婚时我心里的那一个感动,仍旧。

嫁给他,依然是我最对的选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pagegreen6 回复 悄悄话 很感动呢..祝福 : )

就是要记住那些"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