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小筑

我享受烹调出记忆中的家乡菜,欢欣能做出不同文化背景亲人记忆中的滋味,更享受以文字的方式纾解羁旅异乡的愁怀,拾掇文化与精神的飨宴
个人资料
盈_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路过 (2)

(2008-12-21 17:18:07) 下一个

踏上往纽约市开去的火车,我把脸贴在冰凉的车窗上,让脸颊冰凉冰凉的有点刺激。

我闭上双眼,想着我们最后一次的见面,想着后来发生的一些事情。

啊!我们竟是从来没有说过分离。。。

然后我就开始想像,你的眼是否依然深邃?你的笑是否依然温柔?你还在用那个牌子的须后水么?

然后XXX车站就这样的到来了。我站起来拉了拉我的毛衣,跟着为数不多的乘客鱼贯下车。选择这个距离纽约市还有点距离的小车站是因为不想挤。

我跳下了车,深深的吸了一口气,虽然已经快要春季,空气仍然是凉凉的。我突然觉得有点开朗,踏着轻快的脚步往出口处的楼梯口走去。

我就这样,一个台阶一个台阶的走下去。。。

然后,我就看见了你,站在不远处,双手插在裤子里,充满自信而温暖的向我微笑着。我的眼神和你接触的那一刹那。。。。就知道了,我熟悉的你,其实从来不曾离去。

我踏下最后一个台阶,微仰着头看着你。这是我多么熟悉的一个姿势,你比我高一个头,我在近距离不穿高跟鞋的时候就得仰望你。

我微笑着观察你,你刚刚剃过了胡须,我鼻尖淡淡的飘来那股熟悉的味道,它突然触动了我内心最深处的一根神经,我有点害羞的别过头去。

呵呵,还是那个牌子的须后水,香雾和你的身体接触后所产生的特殊气息仍然令我心神荡漾。不记得多少次了,我喜欢伏在你的肩,静静的闻着这个味道,静静的和你守在一起。对我而言,它,就是幸福的味道。

你礼貌而温馨的给我一个拥抱,我轻轻的,几乎听不见的叹了一口气。你放开我,然后用有点嘲弄的语气说:“怎么还是那么爱叹息呀?” 我轻轻的笑了一下,你还是那样,我做什么都逃不出你的法眼吧。

“走,我们去吃早餐罗!"你拉着我转身,我很自然的把手放到你的臂弯里,那么的自然,那么的熟悉,就像间中的五年其实一直都没有过去。就在那一刻,我感觉到了,你的脚步慢了一下。这一刻,我们俩心里的感受是否一样呢?我想我永远不会知道。

我们就这样静静的走在路上,其实两个人心里都没有谱,最近的餐厅在那里,我没有问,你也没有说。就这样,沉浸在这个春晨的凉风里和你一如以往的相偎相依。只不过那年欧洲的绵绵细雨换成了纽约市的初春而已。

我侧头看着你,你发线已经往后移,以前偏瘦的你现在也有了点小肚腩,长了点肉让你更显男人气。我喜欢,我低头偷偷的想,然后就抿了抿嘴。 你笑着问:"你傻傻的笑什么呀?” 我摇了摇头,不肯说。你还是那样的你,我不肯说你就不问,笑笑的就让它过去。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