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小筑

我享受烹调出记忆中的家乡菜,欢欣能做出不同文化背景亲人记忆中的滋味,更享受以文字的方式纾解羁旅异乡的愁怀,拾掇文化与精神的飨宴
个人资料
盈_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泰式春卷沾酱

(2008-11-18 17:02:08) 下一个
泰/越式春卷是我和老公每吃越南菜或者泰国菜必点的前菜,因为特别喜欢那个沾酱。后来我就尝试自己做了几次,今天的这个食谱是老公说和越南店里的一模一样的所以我就记录下来了!很好吃的喔!

锅贴儿那天问我关于这个沾酱的做法,我就去翻之前的记录,刚好今天我做越南米卷,就决定示范一下这个沾酱。

材料:
1 杯烤好的花生,去红皮(无盐)
1/3 杯水
1 1/2 茶匙麻油
1 1/2 Tbsp. 油滑花生酱
2 Tbsp. 红糖或白糖
1 1/2 Tbsp. 鱼露 (口味重的可以下两 Tbsp.)
1/2 茶匙罗望子汁(可以用柠檬汁代替)
1 茶匙辣椒粉 (也可以用辣椒酱,不喜辣可以减半)
1 茶匙椰浆粉 (不要用罐头椰浆代替,见图)




把烤好的花生一杯冷却后去红衣,然后搅拌成花生碎。。



倒出一半的花生碎,备用。另外一半加入其他所有的材料,搅拌成顺滑的沾酱。



我的泰/越式春卷沾酱好了。。



For English Version 英文版 --> Thai/Vietnamese Spring Roll Dipping Sauc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