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小筑

我享受烹调出记忆中的家乡菜,欢欣能做出不同文化背景亲人记忆中的滋味,更享受以文字的方式纾解羁旅异乡的愁怀,拾掇文化与精神的飨宴
个人资料
盈_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给吃素的朋友 -- Masala Dosa

(2008-10-26 13:24:56) 下一个
这个Masala Dosa是印度南部的小食,有很多朋友写过信问我会不会做,我一直都想着做一回上个帖,我本来想自己做一次那个米豆糊的,但是考虑到做一次吃不完很浪费,因为量不能做太少,会发不好,所以我最后还是决定买了Dosa Mix来做这个Masala Dosa。

等有机会我再弄那个dosa mix。

首先我们看看材料:

Dosa 煎饼:

Dosa mix (印度店买已经发酵好的面糊),6 ounces
小苏打 一撮
水 1 ounce

馅料:

土豆 2 只
一只洋葱切碎
1/2 teaspoon 黄豌豆
1/2 teaspoon 芥末籽
1/2 teaspoon 姜黄
1-2 只青辣椒
3-4只辣椒干
咖喱叶 (optional) 5-6片
芫荽一把切碎
1 tablespoon 油
盐适量

先准备馅料:

土豆两只煮熟,剥皮切块



洋葱切碎、辣椒切碎、黄豌豆洗一下



炉子上架一口锅,下一大匙油,把黄豌豆、洋葱、辣椒咖喱叶依次倒入煸炒,然后加入芥末籽、姜黄和盐调味。



炒至洋葱变金黄色后,倒入土豆翻炒



熄火,倒入芫荽翻匀就好了。。



开始做Dosa, 买回来的Dosa mix豆糊会沉淀在底部,所以必须先搅拌均匀。

然后倒出 6 ounces,加入一ounce的水,一撮的小苏打(小苏打可去酸味也使Dosa更脆口,不要太多了,一点点就好), 然后在一个milk shake杯里,大力的摇大约三十秒,就好了。



炉子上架上一个平底锅,越大越好。锅子上不必下油,中火加热,然后在锅子中间倒入大约是一大勺的米豆糊。



赶快拿一个汤勺,从面糊的中间一直旋转开去。把那个饼逐渐的扩大,这个动作要快。因为这个米豆糊很快熟,如果动作不够快,饼就会很厚,也不脆口了。



然后在饼的边上滴上几滴油。。可以把平底锅拿起来转一圈,让油顺着饼的周边溜一圈。



煎到米豆糊定型熟了之后,慢慢的从边上用一个平底的铲把它整个的翻面。另外一面也煎一下。



然后再反过来,在中间部分均匀的放上土豆馅。



然后把两边折起,反过来。。。成圆筒状,就好了。



可以配Dal (豆糊)

我今天做了薄荷芫荽酱沾着吃。

成品:




For English 英文版 :
Masala Dos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jypsy2008 回复 悄悄话 請問這個平底盤鍋要在哪兒買呢?找了幾家店都沒見到。謝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