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小筑

我享受烹调出记忆中的家乡菜,欢欣能做出不同文化背景亲人记忆中的滋味,更享受以文字的方式纾解羁旅异乡的愁怀,拾掇文化与精神的飨宴
个人资料
盈_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孜然羊肉

(2008-08-21 11:49:44) 下一个


我们家本来是不吃羊肉的,自从老公上一次到盐湖城出差跟着两个吃荤的同事带着他去吃了两次羊肉咖喱之后,就一直要我给他做一次羊肉。

周末去中国超市没有看见有羊肉块,只看见切得超薄的羊肉片,就买了回来,给他做“chinese food”孜然羊肉。

材料:

羊后腿肉300克
香菜叶一把
料酒两茶匙
盐适量
生粉茶匙
辣椒面10克
孜然粉10克
孜然五克
姜汁一茶匙

做法:

将羊肉放在大碗中,加入料酒、姜汁、盐、生粉和少许水,搅拌均匀,腌20分钟。把香菜切好。



孜然和孜然粉放在干净锅内用小火炒香,与辣椒面一同放在碗里加一点Chicken stock搅拌。

炒锅放油烧到六成热把羊肉片放人锅内滑开,待原料出水较多,油温下降时取出。
油温重新升高时再把羊肉片放入锅内复炸一次等羊肉水分差不多都干了取出。

在空锅内倒入刚刚的孜然、辣椒快速翻炒,等香料都爆香了就倒入刚刚炒好的羊肉,再次拌炒,所有的羊肉沾上孜然和辣椒就可以了。

起锅之前倒入香菜拌一下。



成品:



这是我第一次做孜然羊肉,也是第一次吃孜然羊肉。我只浅尝了一口,洗好锅子一转身,盘子已经是半空的状态了。

老公说,这是中国菜? Amazing!

For English, Click --> Cummin Mutton

有空请来盈盈小筑坐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爱吃孜然炒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