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小筑

我享受烹调出记忆中的家乡菜,欢欣能做出不同文化背景亲人记忆中的滋味,更享受以文字的方式纾解羁旅异乡的愁怀,拾掇文化与精神的飨宴
个人资料
盈_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Sambal 辣椒酱、红葱酥和猪油渣

(2008-07-29 16:24:10) 下一个
我今晚想做吉隆坡的福建炒面,刚巧上次有朋友问怎么弄红葱酥,而福建炒面没有猪油渣还有这个sambal辣椒酱我就觉得不好吃了,所以就先花一个下午把这三个东西弄好。。

首先是辣椒酱,这个最花时间,所以先弄。。

材料;

搅拌以下材料成糊状

红葱12只
辣椒干25只
番茄一只
香茅一根(这次加了香茅,更香)
belachan (虾酱)两茶匙


罗望子膏(两茶匙)加一杯水兑上
盐和糖酌量

做法:

把辣椒糊下锅里,先煮至水分比较少了之后,加入油爆香。。



加油之后的辣椒糊糊很容易溅出来。。我买了这个防溅的盖子,很好用。。



油爆香之后呢,加入罗望子汁。。然后加盐和糖调味。。



做好的辣椒酱装罐可以吃很久。。



煮辣椒糊的时候。。做红葱酥。。

红葱大约15只。。剥皮



然后切片。。



一口小锅里下小半碗的油。。



油温七层热的时候加入红葱片。。



要不时翻炒。。



炸好的葱酥可以用好几天。。我会把那个炸葱酥的油留起来。。做捞面。油菜的时候用,很香的。。



做猪油渣。。肥猪肉切丁。。



炸出油。。



炸好的猪油渣。。



准比好了。。今晚可以做福建炒面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