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小筑

我享受烹调出记忆中的家乡菜,欢欣能做出不同文化背景亲人记忆中的滋味,更享受以文字的方式纾解羁旅异乡的愁怀,拾掇文化与精神的飨宴
个人资料
盈_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火鸡肉蒸鸡蛋

(2008-07-23 15:41:23) 下一个

外婆过世已经有十几年了。。 每次蒸鸡蛋我就想起外婆。。

她做的蒸鸡蛋黑璐璐的,并不起色,可是入口香滑。。是我和弟弟表妹们学校长假的时候没有少吃的一道菜。。

我因为是大姐,每次都要喂比我小十年的小弟吃饭。。我最喜欢把这个蒸鸡蛋和米饭搅拌,滑滑的弟弟一口一口的很快就吃完。。我就可以脱身去玩耍啦。。

长大了我学会很多不同蒸鸡蛋的方法。。。却时不时,要做做这道外婆的蒸鸡蛋。。小时候不晓得为什么,每次去外婆家我和弟弟都要多吃一碗饭。。妈妈曾经为此百思而不得其解。。。

我想。。是因为每次在外婆家吃饭都有表妹表弟们陪伴。。 大伙儿一起争着吃最简单的饭菜。。。都很香。。

如今我们都长大了。。就我一个去得最远。。每次表姐妹们聚在一起给我打电话的时候。。我就有点想家。。

二表妹要结婚了,妈妈在电话里表妹说要弟弟的宝宝做花童。。。小伙子才两岁半,不晓得会不会合作。。

我突然说,妈妈我今天想做外婆的蒸鸡蛋。。。 妈妈静了静,说,我也做给Benji和妹妹吃吧。。

今天我和妈妈都做了--外婆的蒸鸡蛋。

红葱两只,切片做成葱酥,加入用麻油,盐,和一点胡椒粉腌好的肉碎。。我这里用了火鸡肉。然后加入生抽,老抽,胡椒粉调味。。加入一点水煮滚后,熄火,倒入与两只鸡蛋等量的水。。不必再煮滚。。温温的就好了。。



稍微把两只鸡蛋打散。。不要打得起泡。。起泡就不滑了。。把刚刚煮好的材料全数倒入鸡蛋内,轻轻搅拌。。。静置大约5-6分钟。。让气泡消失了。。下锅里蒸。。



蒸好的鸡蛋。。



蒸好的蛋用个调羹挖开看看。。很滑的。。我小时候最喜欢掏出鸡蛋羹底部的肉肉吃。。



配饭吃。。好香。。

英文版, For English, click --> Turkey Steamed Eg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