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小筑

我享受烹调出记忆中的家乡菜,欢欣能做出不同文化背景亲人记忆中的滋味,更享受以文字的方式纾解羁旅异乡的愁怀,拾掇文化与精神的飨宴
个人资料
盈_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麻婆豆腐

(2008-07-14 20:49:51) 下一个


我们自从搬到新家之后,发现了一个吃饭的好去处,是新泽西的 “四川第一楼”。

他们家的夫妻肺片是我的最爱。。而我的老公呢。。爱上了他们的麻婆豆腐...是欲罢不能的爱上了。。一个星期不去吃一次就不肯罢休。。 去盐湖城出差。。他居然找到了当地很有名的川菜馆, 叫做川香园。。又吃了两次麻婆豆腐。。

回到家里他就一直磨着我说。。你在家里做给我吃嘛。。我因为家里一直没有花椒。。也没有四川的辣椒面(印度的辣椒面细,容易糊)。。所以就不理他。。

今天他放过回到家,连门都不进,居然在车里给我打电话。。说。。出来。。我们去中国超市罗!(他平时最不喜欢去亚洲超市的,觉得里边有异味。。)。

就这样。。我今天没有了其他的借口。。今天的晚餐。。就是。。麻婆豆腐啦!

切好蒜蓉,姜蓉,葱花。。豆腐切块之后用烧水和盐泡一下。。



用的是火鸡绞肉。。(平时我们餐厅是点鸡肉的。。)



锅里下食油,撒一把汉源花椒小火爆香之后,把花椒捞出来。。

然后下火鸡肉,炒得变色了之后,加入两大匙的辣豆瓣酱,等颜色变红了之后,加一茶匙的辣椒面,然后倒入姜蓉,蒜蓉翻炒。。



然后倒入一点料酒,之后再倒入半杯的鸡汤。。这个时候可以把控干水分的豆腐倒入。。稍微推一推。。不要弄碎豆腐了。。

然后倒入酱油调味。。煮到差不多了之后就打薄薄的芡汁。。





装盘,然后滴入几滴的麻油,撒上花椒粉,葱花。。开吃!





老公吃了一大盘子的饭。。差不多把整盘的麻婆豆腐都吃完。。其他的菜都不要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