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小筑

我享受烹调出记忆中的家乡菜,欢欣能做出不同文化背景亲人记忆中的滋味,更享受以文字的方式纾解羁旅异乡的愁怀,拾掇文化与精神的飨宴
个人资料
盈_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印度抛饼-Roti Canai

(2008-06-08 15:29:18) 下一个
星期六,气温是96度。。 一早起来一打开大门那个热浪就争先恐后的进来。。。 不禁叫苦。

打开电脑。。 MSN 那头慧妹妹在网上。。。

"盈姐姐,我想吃roti canai。。。 可是那个马来西亚餐厅的curry 不好吃,roti也不好吃,而且还要七块半美金一块。。。“

我脑子里马上出现弱不禁风的慧妹妹愁眉苦脸的样子。。。

我马上母性大发。。。说。。”那有什么。。你来我家,给你吃roti canai!“

慧妹妹马上说 : “好我半个小时后到!“ 说完就下网了。。

我这才一抬头。。。啊!这个小鬼头。。。我中计啦!

不过我是很守诺言的人。。。马上刷洗好,就开始准备。。。

第一件事就是先做 Dal。。。

这个dal 的豆子呢,叫做 toor dal,中文是黄豌豆。。印度商店和亚洲商店都找得到



dal 弄好了呢,就去吸了一下尘,擦了一下厨房的地,然后在地毯上撒上小苏打,等一个小时后再用吸尘机再吸,就有很多灰灰的附在小苏打上的尘埃也一起吸出来了,小苏打也除臭,所以吸完那个房子所有的异味就消除啦!

这种大工程是三个月才回去做一次的。。。

撒完粉粉妹妹和妹夫就拿着一只超级大的西瓜出现在门口了。。。幸好我们家近来实行简约主义,所以冰箱基本上是空的,才塞得进这只庞然大物。。

妹妹一进门就嚷嚷肚子饿了。。我就开始做那个roti canai。。

首先,主角是这个牌子的 flaky paratha,是kawan 牌子。。。马来西亚产的,有谁知道他们家的股票是什么号码跟我讲一下,我要去投资。。因为我觉得他们做东西很有诚意,也很有水准。。前途无量。。。。啊。。又扯远了。。

回来这个roti。。。



不必解冻直接在平底锅上丢上一片饼。。。也不必事前热锅子。。。饼香脆的诀窍在后头。诀窍呢就是赶紧拿一个够大的锅盖盖着。。。中火去烙饼。。不必下油,烙到图中这个模样的时候。。。翻面。。

是不是有点感觉了?



翻面之后还是一样。。。加盖。。从头到尾一直中火就好了。开盖子然后再翻一次。。你会发现中间有一小块是不熟的。。这个时候呢,就拿一个spatula或者炒菜的勺子。。轻轻的压一压中间那块。。。马上就熟了。。



然后我要出我的法宝了。。就是我做好冷藏的 Sambal Belachan。。这可是好东西啊,加洋葱和江鱼子就是sambal ikan bilis,加虾就是sambal udang,煮好蛋炸一下切半放到上面就是sambal telur,茄子烤箱烤好,把sambal 淋上去就是辣椒茄子。。。加一把海米(虾米)炒一下,然后和羊角豆靖鱼(Ikan Kembung)用锡箔纸包起来丢到烤箱烤25分钟就是茨场街烤鱼了。。这么多变化的东西。。怎么可以不是宝?

唉。。又扯远了。。呵呵

盛起一碗dal,加上一茶匙的sambal。。。



不怕热的可以在饼出锅后用手从周边往中间拍一拍(像mamak档的大叔那样。。),这就更香脆可口了。。


开吃罗。。。 这里有个小插曲。。我以为妹夫不会吃辣。。就没有在他的dal里边加sambal结果他吃得时候一直往妹妹的碗里去掏。。

气得妹妹呱呱大叫。。他才悻悻的说。。你的糊糊怎么和我的味道不一样啊。。。你的比较好吃耶。。

后来我们才恍然大悟。。给他加了一茶匙的sambal。。。。不一会儿。。一块饼就在世界上消失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