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小筑

我享受烹调出记忆中的家乡菜,欢欣能做出不同文化背景亲人记忆中的滋味,更享受以文字的方式纾解羁旅异乡的愁怀,拾掇文化与精神的飨宴
个人资料
盈_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诚实的代价

(2007-08-28 09:07:23) 下一个
牙医脱下手套, 拍了拍我的肩说: "你今天做的很好, 今天暂时别吃太硬的食物, 太冷太热的也别吃. 好啦!都做好了!"

我差点没有跳起来谢天谢地.我四天的苦难加上精神上的折磨终于来到了尾端.

(我每天都在害怕坐在牙科手术台上的感觉啊!)

我拿着医生开的一个单子, 走到缴费处. 把单子交出后,缴费台的工作人员说 : "三千七百九十元!" 我瞪大眼睛, 看了看单子, 不对呀! 应该是一万两千才对啊!

我告诉那工作人员, 你去跟医生查一查吧!

工作人员打了个电话给医生后, 然后一直跟我道谢, 是她弄错了.

我照着付完费后, 医生还特别从手术室走了出来, 跟我开玩笑地说 : "要是人人都那么诚实就好了..."

说得我虽然牙齿还在发疼, 身体却是飘飘然的... (难道是麻醉药的效力还没有过?)

这时我的手机响了, 是老公的电话. 我马上自我感觉良好地把刚刚的诚实行为告诉他, 正在得意洋洋地等他表扬呢!

老公在电话那里长叹了一声, 说 : "哎...... 岳母大人啊! 开头以为你的女儿是深沉, 原来她是蠢啊! 你知道八千块钱我们可以吃多少次龙虾大餐了么?"

我一听, 啊?? 这是什么态度啊??

顾不得在医院里, 马上对着电话大吼: " 喂! 我是佛教徒耶! 我相信因果的耶! 如果我今天骗了医院八千块钱, 我的牙齿以后会通通烂掉的耶! 还有! 你为什么要把我妈拉下水????"

老公一听, 乐了, 他最喜欢惹我生气... 觉得特别有成就感.

他在电话那头哈哈大笑, 说 : " 医生手术做得不错嘛! 你还可以大吼大叫, 好啦好啦, 我们什么时候不能吃龙虾嘛, 我就是喜欢你笨笨的呀!"

我听完, 甜甜的回答说 : "就是嘛, 人家帅哥牙医那么温柔, 花那么多钱念的书, 我们不能亏了人家呀......"

老公马上紧张地说 : " 你说什么? 谁人温柔? 他叫什么名字? 喂! 喂!"

我关掉手机, 脚步轻快地走向停车场, 如果不是牙还发疼, 我还真想吹吹口哨呢!

嘿嘿嘿! 说我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