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小筑

我享受烹调出记忆中的家乡菜,欢欣能做出不同文化背景亲人记忆中的滋味,更享受以文字的方式纾解羁旅异乡的愁怀,拾掇文化与精神的飨宴
个人资料
盈_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给叶脉 -- 凤梨馅

(2007-08-28 06:50:24) 下一个
在家修养了几天, 身体好很多.. 老公的行程临时改变了一点, 知道我进院了, 赶回来看我.. 这样机车劳顿的, 比我还要累.. 昨天一回到家就呼呼大睡一天.. 郁闷!

让他去给我买点水果.. 结果买了10只橙子, 两只木瓜, 六只香蕉, 8只苹果, 两只凤梨.. 不晓得他一天想要我吃多少水果, 这个份量,我吃一个星期都吃不完哪!

趁他睡觉的时候.. 无聊的我做了这个凤梨馅.. 送给叶脉罗!

黄梨(凤梨)馅:

买了两只凤梨, 把头和底部切去, 然后根据图里的样子削皮..



然后跟着凤梨眼的排列, 两个两个的去眼.. 切好了就这样了..



然后去心.. 凤梨中心比较硬实的部分切去, 听说对眼睛不好, 其实也可以一起下, 那样凤梨馅的口感会稍微粗糙..

凤梨切块..放入搅拌机内搅成糊, 可以加一点水..




这个时候锅里加油, 和糖, 冰糖更好, 本来需要大约12汤匙的, 我不爱吃甜, 只加了5汤匙. (糖的用量不仅决定甜度, 也决定凤梨馅结实与否糖越少, 凤梨馅越软..)



倒入搅拌好的凤梨糊.. (我这次是用果汁机搅拌, 觉得效果不太好, 因为搅得太细了, 还是food processor比较好.)



先稍微大火煮滚..



然后小火慢慢煮.. 不时搅拌一下, 避免糊底.



好啦.. 冷却后盛起, 放到冰箱冷却就可以了..

其实多点油更好..效果更漂亮..

还没有想到馅要做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