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小筑

我享受烹调出记忆中的家乡菜,欢欣能做出不同文化背景亲人记忆中的滋味,更享受以文字的方式纾解羁旅异乡的愁怀,拾掇文化与精神的飨宴
个人资料
盈_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生日吃面线...

(2007-08-28 06:27:34) 下一个
今天是盈盈的"母难日"奶奶和妈妈一早就打电话来祝贺..

我们的习惯是每年生日都要吃面线加鸡蛋.. 妈妈特别在电话里吩咐我得做面线吃.. 每次生日如果我在家, 妈妈一定给我做猪腰红酒面线, 印度这里既没有猪腰也没有面线..只好将就了.. 家里有什么就加什么.. 一大早的才发现家里什么青菜都没有.(因为我到德里去几天, 没有买到菜)

先在锅里下一点的猪油, 加上几只江鱼仔..炒香..



加入三杯水, 煮汤.



香菇和木耳丝..



再加入一点的干贝 (是不是太多材料了啊?)



香菇切片, 和干贝, 木耳丝一起洗干净, 加到汤里一起滚15分钟..





然后加入面线.. 厦门来的喔..





加入一个蛋 (本来是应该加水煮蛋的啦, 我懒惰, 直接把生蛋加到面线里了.)再加上一个鸡肉香肠, 一小片紫菜..









上桌了..



切了一点指天椒加上酱油黑醋和蒜蓉吃..着是加上蒜蓉前照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