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小筑

我享受烹调出记忆中的家乡菜,欢欣能做出不同文化背景亲人记忆中的滋味,更享受以文字的方式纾解羁旅异乡的愁怀,拾掇文化与精神的飨宴
个人资料
盈_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油条

(2007-08-28 06:24:22) 下一个
油条这个东西印度绝对是买不到的.. 怎么可以不学呢?? 昨天吃上油条的第一口的那个感觉啊.. 我又想回家了..

油条我们那里叫"油炸鬼" 应该是 "油炸桧" 的谐音, 像征把秦桧夫妇入油锅炸, 替民族英雄岳飞出气的意思吧.. 这么一出气.. 一直就出到南洋去了..呵呵..

先说说做法.. 我是看了甜酒甜的方子跟着做的..

一杯面粉,
一杯脱脂牛奶,
一大匙的baking powder,
半茶匙盐,
半茶匙糖(我们那里的油条带甜, 吃过中国的, 知道基本没有那个甜味, 所以我加了一点糖),
一汤匙的五香粉, 加入1/4茶匙的精盐捞均.

把牛奶加温(别太高温了, 不然加入BP的时候会起好多泡泡), 比室温高就可以了, 加入盐, 糖, 和BP搅拌, 倒入搅拌机内, 加入面粉, 启动搅拌机, 搅拌均匀, 把面团扣出来, 会很粘手, 在盆子里倒入一点食用油, 把面团整个用油裹均, 就可以了.



我自作主张的认为既然是BP 应该不用发面很久, 过了十分钟就开炸了..

拉出一小团面,粘上面粉, 擀开.. 用拉这个字是因为面团很软, 要拉好长才会断..呵呵..



把擀开的面切成 2cm 宽左右的长条..



把长度相当的叠起来..



边上稍微压一下, 然后用刀背在中间压一横..



把面条拿起稍微拉一下, 也可以在案板上稍微打一打, 有点拉面的意思..



热上油锅..油温要稍高..



然后把尾端先放到油里, 炸3-4秒 这样尾端才会开衩, 作出油条的形状..



然后整个的放入油里, 要快速翻动, 这样油条才会起好泡泡..



炸成金黄色, 滴干油..







放到篮子里..





看看内部组织..



试吃了一下,味道很好, 口感也百分百一样, 可是却少了一点什么..

突然间想起每次看见路边的小贩炸油条, 都加点黑色的粉末.. 应该就是五香粉了.. 于是我在面团里揉上一点的五香粉加精盐, 再做成油条... BINGO!!!



就是那个想念的味道了.. 好激动啊..

因为有五香粉, 顺便做了一个咸煎饼.. 味道也很好..





煮了一锅干贝粥配油条..







把面团放了一个晚上, 第二天早上炸了做早餐, 配咖啡吃.. (我外婆最喜欢这么吃了..我们那里很少自己家里做豆酱, 都是油条配咖啡乌..也很不错喔..)







我的一点心得-- 基本上我觉得面团过夜也不过夜的效果没有很大的差别.. 只要BP足, 油温控制好, 应该好像都可以做得不错..

最后秀一下我上个星期到德里的时候做的 Mehendi (Henna), 替我画的妇女手工不是很好.. 所以图案不很精致.. 这个东西只耐两个星期.. 之后就会慢慢消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