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感想之一,德国的绿卡在全世界的绿卡中是金卡

(2011-07-21 08:51:23) 下一个
回国感想之一,德国的绿卡在全世界的绿卡中是金卡

这次我回国了3个星期,主要是在上海一带,国内的硬件变化是显然的,不用我特意去说,特别在上海,可是在夏天,尽管回去兴致勃勃,很高兴,可是在这种天气,还真是不舒服,虽然每天的温度只在33度左右,可实在吃不消,虽然在家有空调,但也不能每间房间都开空调,也不能整天在家吧,总要出去,一出去几分钟就是满头大汗,浑身大汗。
不过,一个海外回去的,尽管穿衣服不是特别的名牌,也就是平时在德国每天工作时候穿的衣服,不过,从上到下都是欧式的,我也从不穿 T-Shirt 衫,可那种海外中年男人带回去的那种气质,派头,魁梧,走路的格调,脸上带着精神,红润健康的光泽,不论在那个角落,还是相当被 Ta人引人注目,回味的,人家在第一眼上,饭店,商场,公园,网吧,咖啡厅,洗脚店,。。。至少那些营业员几乎不敢直接跟我说中文,或者上海话的,也许她们认为我是日本人,韩国人,或者香港人,有些还觉得是带有欧洲混血的味道,显然那种鹤立鸡群的自傲性也是显然而非凡的,就是上海人所说的,该男人”很有腔调,腔势很浓“,。。。。。就是跟人家同学一起吃饭,人家女性也很乐意与之在一起,并带着敬重谦虚的语言谈吐,到后来还很愿意,高兴地抢着买单的那种,赫赫,不过,我还是尊重女性,一般都被我拦住,由我买单。
话又说回那种天气来,这种在夏天的温度要一直持续保持5,-6个月的 31,-35度左右,何况上海连外地打工,旅游,出差,探亲的有将近3千万人,估计有将近1千5佰万以上的空调机,几百万带着空调的汽车,散发着更加多得热量,真是受不了,显然那些在马路边上带着各种不同的机器,厨具的食品,小吃,商店工作的人员,说实在真是不容易,在那种高温下,就是不工作也吃不消,我曾经想要去一个外地人在上海开的相对便宜的小吃店吃豆浆,油条,里面的职员还在工作,可我刚刚进去,那个里面迎面扑来得热浪的温度就象是在桑拿房,外面本来就热,里面至少有43度,根本不能吃,热浪直接把我给推了出来,在这种温度和环境下,估计她们的汗水就直接进入豆浆,油条,大饼,生煎,小笼包子中了,不过,油条用地沟油水没有的,外地人到上海开店基本像上海人一样都是规规矩矩的,本分的人。所以,工作强度很节棍,那些建筑,公共场所的,外勤工人,也是很显然的,
相比在德国,整个国家年年风调雨顺,再怎么热的天气也不需要空调和电风扇,晚上也要盖小被子,真像在天堂一样,这在北美也是不可能的,,。。。
一般海外刚刚毕业没工作经验的海归,刚刚回上海工作的月薪搞翻译文科和商科的也就在4,-6千元/月 左右,搞理工科的,一般在 8千,-1万元/月 左右,相比在德国刚刚毕业的人去德国公司工作基本都是按照国家和大企业的规定办事,一般在 3000,-4000欧/月 左右,相对还是比较高的,在工作强度,节奏,和时间上,在上海需要更多,更快一些,
尽管现在上海的交通比较发达,世界上可以数一,数二,可多数公司还是在浦东,和郊区,郊县,好多地铁是不能到达的,有些是有班车,或者自己开车去,可路上的交通拥挤,每天化在交通上的时间需要3小时以上,这样每天就需要11,-13小时在外面,业余时间比较少,
上海的每条马路,街道,小区,公园,从早晨6点到晚上24点,反正始终是人山人海,南京路,淮海路,外滩,就更不用说了,早晨 to 晚上要出去跑步锻炼,几乎不可能,要去旅游到处人山人海,到处要门票,一个就是100,-150元,里面进去还要门票,看的还都是土山土水,脏乱,相比之下,德国到处都很悠闲,到处的人都很少,到处是花园,树林,丘陵,草地,河流,湖泊,青山绿水,洋山洋水,到处就象仙境一样,特别是德国南部地区,还几乎都不要门票,所以,除了访亲朋好友,我一般都不要去内地旅游,尽管中外风格不一样,可那种风景根本不能与欧洲和德国相比,搭脉,根本不在一个档次上,要达到欧洲和德国的风景,差别至少还要500年以上,几千年的努力也达不到德国的水平。
说到回国发展,按照我自己在德国工作多年的原则,如果要回上海以及内地的环境中去发展,至少要求是德国工资的翻倍,否则一年多个1万欧,也没啥大意思,因为我每年还要至少多次往返德国,对吧,当然年青人是例外,
说到房子,例子是,2个德国海归,都是上海的,家里的父母都有房子,可父母在郊区一点,丈母爹丈母娘在市区一点,可女婿不肯拍马屁,丈母爹也不肯给他买房,他老婆又不愿意去郊区阿婆那里的拆迁房子住,这样就想要自己买,尽管2个人的年薪达到30多万,可到手也只有20万,自己平时要用,一年也就村它个12万,10年可以存120万,作为首付,稍微市区一点的房子要350万,这样,估计10年以后买房,贷款要230万,还贷估计要30年以上,而在德国就是买房,10万欧左右的2手房子也蛮好了,2个人,估计10年就可以解决。显然相比之下,在德国工作的优势是显而易见的。
综上所述,能够待在德国,能够拿绿卡,是相对好的,不论用什么方式,甚至 wj,我只看结果,不管过程,达到目的。至于中国胃,其实,长期待在德国,也熟悉德国饮食了,一年回去爽一下也足够了,在德国比较环境是世界第一,比美国那种大农村要好的多,请北美的 HBG 不要嫉妒,有机会可以来德国看看,德国是一种什么境地,德国毕竟不是移民国,在德国留学要留下,毕竟很难,应该在 1%1000,一切要靠本事留下,很多在德国待不住的博德国士在无奈之下只能去北美,加拿大,美国,显然德国不要的,留不住的,却在北美能留下,德国居留和绿卡要比德国容易的多,容易能够拿到居留,而德国确是相当难,相当难,不论是在技术和语言上,载德国的也要比在北美的要强,至少除了英文,还需要德文,多一样语言,估计至少要学20年吧,那些在北美的,单单学英文20年,估计去了美国开口还很难,不是么?
德国人在全世界中德素质相当高,这可以从她们平时的工作作风中,干事严谨,正直,做事踏实,细致,老实,单调,尽管干事比较是方的脑子,各种产品 made in germany 在世界中是一流的,8千万人,只有中国人口的20分之一,土地面积只有中国的1/26,GDP在世界上保持前3位,尽管在二战中犯错误,但是他们接受了教训,勇于承认错误,各种技术在世界上领先,与美国相比,德国人勤劳,没有任何外债,在欧盟中是老大,各种钞票都是由他负责支付,包括支付美国在各种战争中德费用,在福利上,德国就不用说了,孩子上学从小学到大学,本科,研究生,博士,都不要学费。
所以,综上所述,德国在世界上是生活的最佳驻地,德国的绿卡与美国的绿卡相比是金卡,德国的绿卡在全世界的绿卡中是金卡。
时间紧迫,有错别字,有不严谨的地方,请多多包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