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国医生不是那么差,美国医生也不是那么好!如何避免米国的猪头医生的折磨

(2011-02-04 13:05:12) 下一个
中国医生不是那么差,美国医生也不是那么好!

作者:dvdhe 发表日期:2009-8-20 21:21:00

中国医生不是那么差,美国医生也不是那么好!
    
    俺就一海外民工,从青蛙大学毕业到美国这个农村拿了一个UNIVERSITY WASHINGTON AT SEATTLE计算机硕士,然后工作,到现在也在美国呆了六年了,已经拿到绿卡了.我在国内也呆了二十多年才出国的,俺也不发什么结论,只是给个亲身经验,大家小心就好,至少不要盲目迷信美国医生.俺的鼻子不太好,之前在加州至少看过四个医生(全是白人医生,几个好像都是名校毕业的),前三个总是给我一些喷剂,结果搞得我白天呼吸都困难,后来去找他们,他们就给我换另一种,反正俺一直是试验品,当然,药钱和copayment是不会少的,搞了两年,情况不见好,俺只好坚持看专科医生,结果又被拖了好久,这个专科医生利马上手术,可之后根本不清理(我在国内作所有类似的手术,手术后必要的清理是起码的),我自己有时候都能闻到鼻子里肉腐烂的味道,有时鼻子里直接滴出血来,没办法只好去找医生,结果他就知道给俺开抗生素,这样的事情发生了3次,都是用抗生素,而且每次他都坚持手术是成功的。结果都一年了,我现在还是经常鼻子不通,有时出血,出些臭味物,每次俺只好用抗生素对付了。气得我都想告他了,各位如果有什么好的这方面的律师,麻烦告诉俺一下。
    
    俺不喜欢以偏概全,只求咱看病时运气好点,别这么倒酶,在中国俺碰到的都还行,在美国的,除了牙医和一般的小病外,其它的水平俺实在不敢恭维。在美国看病最恶心的事情是你还得和你的家庭医生预约,今天打电话至少要约到两个星期以后,等你请假专门开车到医生的办公室,还得等个半个钟头到一两个小时不等,然后护士把你带进去给医生看,医生问问病情,然后再稍微检查一下,就给你开处方了.其实照我说, 中国大城市里的临床水平比美国高,个人经验. 我儿子出生的时候, 医生估计他的大小少估了 25%. 导致自然生产和剖腹产之间的决定错误. 我老婆白吃30小时苦.与另一老中(国内是一个大医院的医生)聊起这事, 该老中提起来这边的医生训练时动物实验比国内少, 因为照顾动物保护组织的情绪.不仅动物实验少,临床病例少也是一个原因,直接导致实践经验少也是一个原因,对家庭医生制度深恶痛绝 -- 没在美国生活过的人绝对无法了解到这一点的,其实大多数的美国家庭医生都是庸医,美国的医院里面很多都禁止装摄像机,为什么,他们表面上说什么为了你的隐私实际上是他们怕你拍下他们做了什么错误的操作然后去告他们.
    
    有意思的是我在飞机上碰到的美国工程师与律师也碰到类似情况,我们在飞机上聊了好久,他们比我还郁闷。
    
    看看下面这些在美国的留学生对美国医院的亲身经历吧
    
   关注楼主收藏转发至天涯微博

HI-TEC(海泰客)



作者:dvdhe 回复日期:2009-8-20 21:22:18 

  如何避免米国的猪头医生的折磨
    
    楼下说美国大多数医生都是猪,实在深有同感,不过这只是问题的一方面,如果
    病人自己也是一头猪,那美国的制度还是相当不错的,这个制度的核心就是:猪
    
    首先要先入为主,认为这是天下最好的医疗,其次是对医生十年寒窗和种种头衔
    的崇拜,要你吃什么药你就吃什么药,要你查什么就查什么,等多久都有耐心,
    钱被兽医们榨干了也毫无怨言,这就是模范病人,特点就是傻
    
    比较不买帐的就是这些中国佬,还有很多其它移民,因为,这些人是体验过别的
    医疗制度的,很多都是有备而来,对一般的病都有个基本认识,大体知道,一个
    常规一刻钟就应当搞定,用不着等个十天半月花上大把银子,也知道拔牙根管高
    中文化足够,用不着十几万年薪的博士
    
    所以说,如果有什么特不放心的地方,还是尽早回国一趟更好,不光是省钱,很
    可能是救命,在国内,自己拿着病历(这是猪制度办不到的),想看什么医院就去
    什么医院,诊断也是货比三家,无论是看病还是手术,都是临床经验是第一的
    
    很多俄国佬也是如此,稍有疑心就回家,别的地方可能资本主义有它的优越感,
    医疗教育这些事还是社会主义的好,一个美国医生的收入比古巴一个医院加起来
    都高,而美国在很多指标上远不如古巴
    
    千万别被美国医生的十年寒窗吓到,别的不知道,医科预科是见过的,无非是补
    习初中高中文化,物理数学都是些国内高中都不好意识讲的内容,学生素质也不
    过是出生好一点,衣服干净一点,和聪明没有什么关系,职业道德就更是胡扯
    
    现在最令人不安的是国内的接鬼潮流,这也接鬼那也接鬼,再接下去,我等就只
    有变猪这一条道了,指望胡温多少能复辟一点社会主义就好.
    国内的问题是很多医生不认真负责, 但是经验绝对比美国医生强多了.
    美国医生大部分是太过小心了, 还有一部分就是医学院混毕业的低能生.
    美国医生我是见识了
    4月份踢球把胳膊摔伤了 到校诊所 看着挺严重 推荐到了附近一个大的医院
    
    我这胳膊上本科时也摔伤过 相同的地方 左胳膊肘
    当时在国内的校医院 又是针灸 又是拔火罐
    最后是用云南白药加红花油敷 然后烤红外线 连着一个礼拜
    估计主要的意思就是舒经活血
    
    到这里的大医院
    大夫先是寒暄了一阵子 还说到了胡sir访问
    然后就是照x光
    说过一个礼拜复诊 什么止痛的东西也没给
    
    过一个礼拜去 淤血基本上下去了 又给拍x光 大夫装模做样的给捏了捏
    然后让6个礼拜复诊
    md 敢情就是让自然痊愈的
    6个礼拜我都不想去了 结果人家还打电话问咋不去了
    弄得我还不好意思 只有再去跟大夫寒暄了一阵子 大夫又给捏了捏
    然后。。。 又拍x光 接着宣布 恩 基本上好了
    
    后来账单寄过来 x光,加上和大夫的见面时间费用(不超过一个小时)
    总共500多
    其实Y啥也没做 只是有一个执照而已
    
    幸好有保险cover了 不然真地给宰死了
    美国医生最怕的是病人告他。所以他看病人的时候都要先有x-ray,mri,ct,etc. 的证据,
    然后才给你一个prescription.其实美国医院最出色的也就是那些先进的设备,至于医生看病的修行,不一定很高。中国医生诊断能力强多了。美国好的是仪器或者一些高精度手术。
    
    还有,听说的啊。国内如果病人被治死了,责任多半是医生的,有的病人家属会去打医生
    ;在美国,病人死了,如果找不到医生出错的证据,那就拿医生没办法。
  
作者:dvdhe 回复日期:2009-8-20 21:24:42 

  美国医生不好
    
    看病要预约,而且等的时间很长,
    看几分钟,也看不出啥,就收很多钱,照个CT也要千八百x光要价一两千算稀奇了吧,一个胸透也就120刀。保险cover 90%。
    做个MRI比较贵,也就三四千。常规账单仅X光检查要价一两千刀都不算稀奇。一次稍微复杂点超声检查开出了七千多的账单。我上海COUSIN的现任LG是HOLLYWOOD明星的心理医生, US$1200/HR.
    
    美国医疗体系就是胡闹
    
    真有啥毛病,就给耽误了
    
    简直是抢钱,水平也不高,真不如国内经验看病的一生呢
    
    在国内将中国的医生骂死,看人家美国的医生都是本科毕业后学医,水平比你们高多了。
    到了美国又来骂美国的医生经验不够丰富,这边预约时间太长,refer的时候需要重新预约,会影响最佳治疗等阿等
    好容易等到自己的预约时间
    自己已经挂了
    的确不如国内
    
    看一个病还不把你折腾死,就是怕吃官司。
    
    除了抢救技术一流
    
    也是我倒霉,碰到一个牙医还骂人呢,真是招架不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