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穆斯林的婚姻 zt

(2010-03-20 13:41:27) 下一个
穆斯林的婚姻 2010-03-20 11:40:22

飞越彩虹

在英语课班上,班里来了个头戴纱丽的漂亮穆斯林女孩D。她很年轻,大眼红唇,精巧的鼻梁,整个脸非常完美,象古希腊雕塑,但比雕像多了几分甜美。下课后,她常常是学生包围的对象,因为大家对穆斯林的文化都很好奇。

D说她的婚姻是包办的,她的丈夫是她家的远房亲戚。她还谈起她的父母也是包办婚姻,父母是表兄妹。我们都很吃惊表兄妹也能结婚,还能生出这么漂亮灵慧的女孩。D说她母亲15岁就结婚了,生了六个孩子,现在也就30出头。

后来我又认识了另一国家的穆斯林M先生,他告诉我他和妻子是表兄妹,是父母包办的;而她的姐妹的老公是他妻子的兄弟。甚至,他的父母,祖父母以上都是表兄妹。我很吃惊,难道他们没有健康问题吗?我把这个问题提了出来,他说完全没有,他们都很健康,他有五个孩子也都很健康。我问他,他的女儿是否今后婚姻也要被包办呢?因为他们全家已经在加拿大了,是否还需要继承这样的传统?他说他的女儿他们已经给她找了未婚夫了,是他的外甥,也就是他女儿的表格。我问他的女儿同意吗?他说她同意的。

我问在穆斯林社会中,近亲结婚很普遍吗?M先生说是的,不管哪个穆斯林国家都是这样的,而且穆斯林女人只能嫁给穆斯林,男人可以找非穆斯林,但孩子也必须信伊斯兰教,成为穆斯林。

看来,表兄妹结婚也并不都不健康。上次看了一份科学报道,说表兄妹结婚所生的残疾儿并不比非表亲婚姻多多少。穆斯林的近亲结婚是为了家庭利益的完整吧;穆斯林不和外族通婚是为了保持信仰的纯正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