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国男人如何驾驭外国女人:中华民族面临新课题

(2008-12-21 04:48:41) 下一个
中国男人如何驾驭外国女人:中华民族面临新课题

中国男人,如何驾驭外国女人

——中华民族面临一个新课题

李扁

注:本文为某杂志而作。据调查,欧洲女人对中国男人的印象是,内向,无趣,性能力弱。

中国男人,外国女人。这两个词放在一起,是一个很好的话题。很有想象空间。如果非要结合个人经验来谈,我个人这方面的经验相当少,微乎其微。这倒不是我不肯分享,确实是因为没有。仓促去补,就太勉强。我只能是今后注意加强这方面的积累。但我至少有三个哥们有这方面的经验。一个哥们跟我同岁,三十七,他有一个俄罗斯的女朋友,是个高中生,很漂亮。他和她一起的照片我看了,他和她全家的合影也看了,很甜蜜很和谐的样子。他说她家里特别希望他过去倒插门。另一位哥们年纪大,五十多一点,搞性学研究的,世界知名的专家,在欧洲至少有十多位女友,分布在不同国家、不同都市。据说其中俄罗斯的一位、法国的一位,都是想和他结婚的。第三位老哥,也是五十几了。个头不高,但是性经历极丰富,给我讲了他的故事。他说曾有一次,在北京,半夜两点被另一位哥们打电话求救。那位被两位洋姑娘制住了,不找一个有用的人来,就不让他走。于是他就被请去了。刚去的时候,那一白一黑两位洋妞还瞧不起。他说,没事儿,我们先试试。一试之下,那位白妞“哦”的一声惊呼,当下同意放那位没用的哥们走。结果呢,除了吃饭、方便,他们轮番作战,两天两夜。此后,洋妞们互相介绍,使他一时间吃了不少的“羊肉”。这位老哥的话,别的我全不信,但是性方面的,我是全信。因为他在我眼皮底下演示了他的魅力。我相信他半生的性伴总数一定过百,全是免费的。

有这几个身边的例子打底,我是不大相信是因为中国男人性能力不行,所以外国女人,或者说欧美女人才瞧不上中国男人。中国男人不需要健身,不需要吃伟哥,一样能够把外男女人做得服了,彻底服了。这三位哥们没有一个有健身的习惯。中国人本来也没有什么健身的习惯么。但是据说,道家南宗,佛教密宗,在这方面都是很专业的。不用说,中国民间隐藏着大量的性功夫高手。

那么,为什么中国男人不太受欧洲女人青睐?我看决不是中国男人性能力不行。没有试,怎么知道不行?没有严格的科研、调查,怎么知道就是这个原因?我看这个原因不成立。真正的原因是什么?谁也不能凭空断定。当然我们有权利大胆假设一个或几个原因。

用一个时下流行的词,根本原因在于信息不对称。蒙牛老总牛根生讲了一个意思,很有味道。大意是说,中国人为什么在世界上做不成生意?因为中国人吝啬,连故事也舍不得讲给人家听。外国女人为什么不哭着喊着嫁给中国男人?因为我们没有给她们讲故事。一般欧洲女人所知道的新中国男人只有一个人,还是香港的:成龙。成龙只有一个,其他中国男人又都没有具体形象,都是面目模糊的,只有一根辫子很清晰——这当然不能怪人家欧洲女人对中国男人性趣缺缺了。美国女人和欧洲女人不同:所有美国人都知道李小龙。李小龙一个人,通过四部半功夫电影,给所有美国人塑造了中国人的形象——凡是中国人,都有很厉害的中国功夫。那么其他的中国男人呢?都还是留着大辫子、叼着大烟斗的形象。或者说,她们心目中的中国男人形象还是冷战时期,乃至鸦片战争时期的。没有经过及时更新。没人出这个钱为她们更新,用这个新版本的中国男人形象。奥运会以及NBA做了一点好事,把刘翔、姚明的形象送到了欧美。

成龙、李小龙,尚不足以使欧洲女人、北美女人树立远大理想:嫁个中国男人,或者,此生不和中国男人做爱,枉自为人!但是成龙、李小龙的经验表明,欧美女人心目中的中国男人形象,实在是靠影视塑造出来的。我自己以为,这实在要算一个很无耻的说法。但是它在可操作层面回答了问题。这比一般理论家的空谈可有意义得多。

接下来我提出一个课题:如何在世界上,准确的说,是在欧美女人心目中塑造中国男人的形象?这是地球村时代中华民族面临的一个重大时代课题。

这个课题为什么重要?因为,一者,中国女人正在流失,纷纷嫁到国外。当然不是嫁往非洲黑人部落,而是嫁到西方发达国家。这会在中国引发女人荒。最近,中国新生儿男女比例约为118比100。根据预计,到2020年,中国大陆达到结婚年龄的男女人数差额将有3000多万。这个数字,超出了台湾人口总数(截至2008年三月底止,台湾人口总数为两千两百九十七万八千八百人),是法国人口总数的一半(到2007年1月1日,法国人口总数达6340万人)。如果都是中国女人嫁到国外,没有国外尤其是欧美女人回填中国,这个窟窿就太大了。有人害怕中国内部会因此而起抢夺女人的纷争。

二者,中国女人流失,尚不简简单单是女人流失的问题,还是价值流失的问题。有人认为,中国女人嫁给外国男人,跟中国男人搞了外国女人,只有数量上的差异,没有本质上的不同,这是大谬不然、没文化的认识。

女人的流向,是受规律支配的。女人就是价值的风向标。尤其是在和平时期,女人可以自主选择的时候,更是风向标。她们往哪里去,就代表哪个方向的价值更高。在一个国家内部,这个规则也同样起作用:比如中国农村地区的女人,可以嫁到城里去,却极少有城里女人下嫁到农村。虽然农村男孩到了城里也可以娶城里姑娘,但他无法把她带回乡下去生活,他只不过是倒插门。

女人的流向,涉及世界秩序的重建。女人是田,男人是种子。一切种族之间的竞争、斗争,无非是企图拿自己的种子,种到人家的田里去。落后地区与先进地区的区分,也即是看谁出种子、谁出田。也可以说,在任何国家、任何时代,包括史前,乃至动物当中,都是男人或者雄性的交配权,代表着价值,代表着秩序,代表着未来。哪个种族杀掉其他种族的男人,搞其他种族的女人,也就证明他们处在价值链的上端,他们是游戏规则的制订者。中国女人受外国男人的欢迎,与中国男人受外国女人的欢迎,是性质完全不同的两件事。如果只有中国女人选择外国男人,而没有外国女人选择中国男人,或者两者人数相差很远,就说明我们没有处在世界文明的顶端,我们没有处在价值链的最上游。如果我们甘拜下风,就等于承认中国是二流国家,中国男人是二等公民。所以,搞外国女人事小,争这一口气,事大。中国男人在世界上的交配权、播种权,是必须要争取的。

日本韩国菲律宾,以及东南亚国家,同属大中华文化圈,他们的女人比较容易认同嫁给中国男人。只要中国经济发达一点,她们的这种认同感就会更强一些。我们更关注的是,西方文化圈如何认同中国男人。并不是经济发达就能改变中国男人在欧美国家女人心目中的评价。欧美女人心目中中国男人的形象,一定是中国人主动去塑造的。没有真相,没有究竟的真理。你塑造成什么形象,他就是什么形象。成龙和李小龙的例子证明了这一点。

改变中国男人在外国女人心目中的形象,举办奥运会是一个好办法。外国女人不是总以为中国男人的性能力差、不健壮吗?她们不是认为只有做健身运动的人性能力才强吗?那我们不妨多做点运动。这倒也是响应毛主席1917年在《新青年》上提出的著名主张,“欲文明其精神,先自野蛮其体魄”。其实毛主席的思想是一贯的。建国后,1952年,毛主席题词“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毫无疑问,人民体质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就是性能力。很可能,锻炼身体对于性能力的提高是真有一点帮助。如果真是这样的话,从明天开始,我也做点运动。这与我的一贯认识可是大相径庭——我认为做爱本身就是最好的健身运动,没有必要单独去搞什么健身。

奥运会不是年年可以办的。所以我们还可以用其他办法来塑造中国男人新形象。有奥运会的“举国体制”,这个事情其实不难办。社会主义的优越性,完全应该体现在这个方面:在世界女人心目中塑造中国男人的新形象。

除了塑造形象以外,确实也要炼炼内功:至少,中国学校教育不改是不行了。我有个主张,学校教育,要教青少年做人做事做爱。做爱是一定要教的。学会了做爱,做人做事也更容易学会,更有境界。我们现在的教育,把上头下头都念坏了:上头念愚了,下头念萎了。这是大问题。西方教做爱,不光是教动作,远远不是教动作。美国是从五岁到十八岁,课时是120到150课时。西欧、北欧做得更好。这么多课时,当然不是只教动作。动作根本不用教,属于动物本能,跟文明无关。而性爱恰恰是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所以才需要专门的教导和训练,有无数的规则需要练习。李扁有名言:文明是以规则处理冲动。中国人有一个极其普遍的误解,认为性教育就是教冲动,而不是教规则。中国人近年来完全禁绝这方面的教育,才导致中华民族在性文明上退化到动物水平。从认识到行为,知行合一,水平一样低。这个状况我看是得改改了。

如此这般,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男人会是世界上最吃香的男人。这样,我们塑造的,其实不光是中国男人的形象,而是全世界女人的理想:到中国去,被中国男人征服。或者说,选中国男人,当他们部落的酋长,当他们市的市长,当他们国家的总统。

希望我到那时候,人也在,性能力也在。

2008-8-2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