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情到深处人孤独 zt

(2008-04-26 01:48:45) 下一个
情到深处人孤独


送交者: 叶秋红 2008年4月21日10:26:13


作者:佚名

  “是否这次我将真的离开你,是否泪水已干将不再流,是否应验了我曾说过的那句话,情到深处人孤独……”罗大佑这首歌,是他在他与前妻张艾嘉分手之际所写的,唱过了这么多年,不经意间却还是会在我心头萦绕,岁月荏苒,这首歌中蕴含的深情,苦楚,我仍是无法忘却。情到深处人孤独,为什么呢,年轻的时候我总是想不能够想通的,情再深与孤独何干呢?然而随着岁月的流逝,我终渐明白,情到深处,确是孤独。

  ??爱情里有很多不美好的事情,如:忌妒.欺骗.猜疑及伤害,还有爱恨情仇里的种种苦楚,再加上婚姻里的平淡无趣,千篇一律枯燥机械重复的日子,然而,这才是真实的生活和本色的爱情。但是,不论它的真相是多么的无趣和阴暗,只要它是真实的,我接受。即使那些不美好的颜色弄污了爱情的光彩,即使那些虚情假意打碎了爱情的幻想,让好多本来相信的人在提到爱情里时,会带着鼻音的腔调哼出一声:“切“!我还是相信爱情,相信它的真与永恒,虽然我对爱情负面的东西看得那么明白,却执着地相信它的现实存在。

  ??在这漫长的一生里,如果我真的能很投入很疯狂地去爱一个人,不计得失,不论结果如何,我都会觉得是很值的一件事。虽然我从来都是那么理性,而对这种不可思议的理性,我只能释义为:那个值得我疯狂,值得我不顾一切地投入的男人还没出现,也许他今生都不会出现,这世上有的只是,我们这些凡男俗女对爱情,对异性的梦想和期望。

  ??我们是多么的期望,有缘相知相逢又相爱的那俩个人的智慧,耐心,涵蕴都相差无几,对什么事物的感觉与看法都比较相近,它可以没有山盟海誓,风花雪月的妆点,可以不用卿卿我我的甜言蜜语来培养,但它必然有着真实,有着美好,还必须符合一句诗的感觉:“卿须怜我我怜卿”。一句话,就可以述尽所有爱情里的柔情蜜意,无论是恋人,夫妻,或是情人,只要彼此能做到这点,幸福离他们可能已在咫尺之间了吧。

  ??然而现实里却是,情到深处,就如曲高和寡,就如高山流水,常常是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哪得几回闻,世俗的人有几个能够去轰轰烈烈地全情投入一次呢,如果你不是在合适的时候,合适的环境,碰到了合适的人,那么有一种可能就是你用情越深,孤独越重。

  ??是的,在这凡尘里,我们需要顾及的东西太多,名与利,得与失,多与少,有了这么多越思越想越无穷东西的牵绊,我们付出的真情还能有几许?得到的回应又会有几许呢?……

  ??既然付出在这个世上没有多少,得着的必然不多,在这芸芸众生里,能够全情付出又同时能拥有至情至性至爱的人必也是:多乎哉,不多矣。古来圣贤皆寂寞,我想,由来至情俱孤独吧。只为能和你相和的人不多,也不容易正好让你遇见。

  ??呵,孤独,不能拒绝你就只好享受你吧,“瘦影正临春水照,卿须怜我我怜卿”,顾影自怜,呵呵,无人怜我的时候,顾影自怜也未尝不可啊。必竟在这大千世界,有几个人敢说他此生真正能逃出孤独阴郁的覆盖范围呢。

  ??在这个互联时代,有互怜机缘的,善自珍重,无互怜机缘的,心平气和地自怜,我想自我欣赏,怜爱一下自己,可能是孤独时最好的事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