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关于奥运,奥运火炬,藏独。一个老中对付西方人的对话,

(2008-04-23 11:06:31) 下一个
对付西方人,可能下面转贴的纯西式的方法会更有效果。

一句话就把老美憋回去了

“我们每天抬头不见底头见,非常熟悉,是那种可以随便聊天的朋友。其实只要你在美国待的时间足够长,就能知道西方文化是包装文化,这是一种比较文雅的说法,如果直截了当地说,那就是“虚伪”,他们可以用非常优雅的词汇把自己的丑恶本意包装起来。这种文化习惯恐怕也是他们的文字决定的,拼音文字和汉字在表达上有截然不同的方式,拼音文字的单字往往没有字面含义,字的本意是隐藏在后面的,这叫 “赋予”的含义,不象汉字汉语词汇,所有内容都放在脸上,在常用的三五千汉字的字义上玩排列组合。

早上一见面,这哥们丫的就嘻皮笑脸地问我:“Hey good morning. What happened with the Chinese Olympic Torch Relay?”

我对他说:“Chinese government is stupid.They don\'t know how to handle Tibet issues and that’s all.

他面带诡异表情地问我:“You really think they are stupid?”

我说:“Yah, they should follow American way to kill the problem at once.”

他困惑地问:“What you mean?

我反问道:“Did your guys shoot all the Indians up and leave no problem for now? You are much smarter than Chinese.”

他一下就没话了,端着自己的咖啡走了。大早晨的就跟我犯葛,这不是找没趣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