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父亲婚外情,逼出一个清华儿子(ZT)

(2007-07-30 02:54:41) 下一个
父亲婚外情,逼出一个清华儿子(ZT)


送交者: laura_Febb 2007年7月28日06:19:39


高考的考场外,聚集着众多的家长.在一个角落里,站着一个男人,他每一天,每一场都来,从开考到结束,他从不说一句话,只有默默地站在那里,神情是那么的专注,他在望着什么地方?是的,他在望着儿子正在考试的考场,满眼的祝福,满眼的喜悦,满眼的悔恨,满眼的无奈......但更多的是骄傲!

  父亲:十年前的婚外情,我成了抛妻弃子的罪人
  自从开始婚外情,我就很少回家,很少接近孩子.抛弃了他们母子后,身在异地的我更是不再过问过儿子的情况,只是每个月让别人捎去生活费,而自己却与婚外情人结了婚,在一个新组成的家庭里,担任着重要的丈夫和父亲的角色.我想,因为自己的婚外情,我已经给所有的亲人,包括我的父母带来了太多的伤害,在他们的眼里我是个抛妻弃子的罪人,所以就让自己走得远远的吧,不去惦记他们,让时间抚平一切创伤.因此十几年过去了,这曾经的妻子和自己的儿子,在我忙碌的工作和生活中早已经把他们忘掉了.直到那一天,一个大小伙子拦住了我的车,叫我爸爸,我才想起来,我还有这样的一个儿子.看着气宇轩昂的大小伙子,那割断不了血缘关系和亲情让我又惊又喜,我连忙打开车门,让他上车,可是这个孩子一脸的平静与霸气.他告诉我:"爸爸,我两天后参加高考,我的第一自愿是清华大学."说完,他转身就走了,可我分明从他的眼睛里看到了痛苦和挣扎,我还可以感觉到这个孩子在说这话的时候的骄傲,他是在向我示威啊! Mitbbs.com

  看着儿子转身离去的背影,我羞愧及了,我还是这孩子的父亲吗?如果当年抛弃他们是错的,那这么多年自己的不管不问不是错上加错吗?十几年,我没有尽一个父亲应尽的责任,亏得孩子还叫我一声爸爸!面对这仿佛从天而将的即将参加高考的儿子,我的眼前有了一层雾气...... Mitbbs.com

  那天晚上,我来到了当初的家,那里还是那么干净,一尘不染,只是后来换上的橘色的灯比当初多了一份温馨,那是我久违的感觉,那是在我现在生活中难以找到的缺憾!甚至有几秒钟的时间,我竟然陶醉在这柔和的氛围中,强迫自己回过神来,我怀疑自己竟然还是那么如此渴望,那么当初,当初自己干什么了,竟然抛弃了这样好的孩子和一个能把孩子培养这么好的女人...... Mitbbs.com

  孩子房间看书,我和孩子的妈妈坐在当初我们吃饭时的桌子旁边,看着眼前的女人,我心里有莫名的酸楚,十几年,她走过了怎样的艰辛才把孩子培养的这么好,我可想而知.倒是她一脸的平静,这个荣辱不惊的女人啊,还和当初一样.当初,就算是我把那个女人带到家里告诉她自己要娶她的时候,她也是这样的表情,甚至还没有等到我开口,她就在离婚书上签了字...... Mitbbs.com

  我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她先打破沉默告诉我:孩子后天高考. Mitbbs.com

  哦我垂下眼帘应了一声. Mitbbs.com

  他第一自愿报的是清华大学. Mitbbs.com

  哦. Mitbbs.com

  孩子学习一直是全学年第一,特别用功,唯一遗憾的是你没有伴他一起成长,他很想在考试之前看到你. Mitbbs.com

  我抬起头,看了她一眼,这时候,我才读懂了她眼里的抱怨,我知道我曾经是怎样的深深地伤害了这母子.我定定地看着她,一字一顿地说:谢谢你,你把儿子培养得这么好!说完,我逃也似的离开客厅,来到儿子房间,儿子起身让我坐下,我示意他接着看,然后在他旁边坐下,此时我只想静静地坐在他的身边陪着他..... Mitbbs.com

  之后,我每天都来到这接儿子去考场,然后找个没有人的地方默默地看着有儿子的教室,等他出来,再送他回家.有时候,孩子的妈妈也在这等,我们虽然没有过多的交流,但是我能感觉到我们似乎回答了恋爱的时候,在等着看一场电影一样.也许满足孩子的要求是此时我这个当年众叛亲离的父亲送给孩子最好的礼物.可是,在等待的过程之中,我是多么期望自己曾经的伤害能在日后弥补.虽然我知道无论我怎样做,我都是别人眼里抛妻弃子的罪人,可我还是愿意用我的后半生去努力,希望孩子能原谅我! Mitbbs.com

  儿子:考清华,是为了找回父亲 Mitbbs.com

  妈妈说,只要我学习好,考上重点大学,爸爸就会回到我们身边.为了这儿,我寒窗苦读12载,今天,当我在报考自愿上填上"清华大学"的字样时,我仿佛看到了父亲在对我笑.事实上,当年抛弃我们母子的父亲真的在我高考的日子里回到我们身边.那是我最快乐的日子.我清楚地知道,考清华大学,完全是因为父亲婚外情,抛弃我们母子而逼出来的! Mitbbs.com

  很小的时候,父亲就离开了我和妈妈.那时候我不懂因为什么,每天哭着和妈妈要爸爸,可每次妈妈都将我揽在怀里,以泪洗面.当我渐渐大了的时候,我才在奶奶的嘴里知道了,爸爸已经离开了我们,他早就在外地和自己的婚外情人结婚了. Mitbbs.com

  按理说,我应该恨他,可我一点也恨不起来,依旧每天很强烈地想念他,凭着一丝微薄的记忆,我在回忆与思念中游走,在脑海中与父亲共舞.我多么地渴望看到他,多么希望他回到我的身边.可是妈妈告诉我,那是不可能的,除非我学习好,除非将来我考上重点大学!现在想想,妈妈也许是为了安慰我,让我不再去想爸爸,可是她的话却深深地印在我的心上.是的,我要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感动爸爸,赢回爸爸,从那时起这个想法已经牢固地植入了我的心中. Mitbbs.com

  仿佛一夜间,我就长大了,在家里,我是一个小男子汉,自认为可以顶天立地;在学校,我是一个好学生,年年考试拿第一.不为别的,就为了有一天能看见爸爸,并且骄傲地告诉他:"我是一个大学生",让他后悔当初放弃我这样一个优秀的儿子. Mitbbs.com

  十几年过去了,我的努力没有白费,依据自己的成绩,我真的报考了重点大学.当我在自愿上填写"清华大学"的字样时,我骄傲地在心里说:爸爸,这就是你的优秀的儿子,他完全有能力走进这所每个学生都梦寐以求的校园!这时,我仿佛看到了父亲在对我笑,那是怎样的笑容啊,那里面包含了幸福和骄傲,还有后悔......但是那的确是我一直渴望的笑容!事实上,当年抛弃我们母子的父亲真的在我高考的日子里回到我们身边.那是我最快乐的日子.我清楚地知道,考清华大学,完全是因为父亲的婚外情,抛弃我们母子逼出来的! Mitbbs.com

  后记:孩子的父亲在孩子高考结束后已经走了,回到应该回到的自己的家里去了.他走的时候,母子俩送他,在车旁,父子俩深情的拥抱,一脸的甜蜜与幸福.现在,孩子在等待成绩,他知道,自己的一只脚已经迈进了清华校园的大门,他也知道了,父亲永远是父亲,永远是自己最爱的人,无论他做了什么!其实在他心里,清楚地知道,如果不是父母的婚变,自己可能不会有这样的执著,如果父亲不在高考前来看自己,自己可能带着遗憾走进考场,如果......其实此时他最想说的是:"爸爸,谢谢你!"





--------------------------------------------------------------------------------
所有跟贴:


A piece of ???? - yousuowei 7/29/07 (0)
It seems written by a wm. - yanding 7/29/07 (0)
SERIOUSLY MISGUIDE PEOPLE /无内容 - jasime66 7/29/07 (0)
儿子有good attitude,可能和有坚强独立的妈妈 - JTL 7/28/07 (2)
A piece of ???? - yousuowei 7/29/07 (0)
不要生气... :) - layworld 7/28/07 (0)
坏事变好事,因坏事成就好事 /无内容 - 江城 7/28/07 (0)
这个就是Attitude! 大家好好学习。嘿嘿 - sth2say 7/28/07 (0)
如此说来,祝天下的爸爸都有婚外情.哈哈哈哈哈 /无内容 - 嘻哈嘻哈 7/28/07 (0)
气愤!没看出文中的爸爸有真正的歉疚和忏悔。 - JTL 7/28/07 (0)
望子成龙的父亲看过来,要抛妻弃子的男人们也看过来 - 新瓶旧酒 7/28/07 (0)
因果关系搞错了罢 人的脑子里灌痘浆了 /无内容 - dingdongdang 7/28/07 (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