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国女人比美国女人好的12大优势 zt

(2007-06-01 14:25:13) 下一个
中国女人比美国女人好的12大优势

--------------------------------------------------------------------------------

作者: 陶懋骏 2007-06-01 12:04:43

  中国女人很美丽,美国女人也很美丽,天下的女人都是美丽的。但由于中美两国文化不同,国情不同,所以表现的方式亦不同。

  1) 中国女人比美国女人刻苦耐劳。无论是从事体力劳动,还是脑力劳动,中国女人远比美国女人更能吃苦,具有更坚忍的毅力。

  2) 中国女人比美国女人任劳任怨。美国女人是很爱抱怨的一群,而中国女人,特别是乡下女人,哪怕是受到不公平的对待常常泰然处之,较少抱怨。

  
3) 中国女人比美国女人更具宽容心,特别是对待丈夫。中国有多少在外面“包二奶”“搞女人”的男人,他们的妻子又有多少为此离婚的呢,比例并不高,而对于美国女人来说这是断然无法容忍,没得商量的事情,只有离婚一途。

  4) 中国女人比美国女人更相信命运。特别是在婚姻中遇到了负心汉,首先怪的是自己命苦,命运不好。而美国女人首先想到的是去找个好律师,力争多分些财产,并不会有自己命不好的想法。

  5) 中国女人与美国女人相比,把男人看的很重。美国女人与美国男人一样都是将个人的自由与幸福摆在首位,她们爱男人不会超过爱自己,而中国女人常常是爱丈夫超过了爱自己。据上星期刚刚得知的报道显示,中国不是全世界自杀率最高的国家,却竟是女性自杀率最高的国家,考虑到中国如此庞大的人口数量,就更是触目惊心。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女性(大部分是农村女性)由于丈夫的离去,从而对生活感到绝望而服毒自杀。

  6) 中国女人往往是只将外出工作看做是工作,而不是像美国女人那样将在家中专职做家务亦看做是与外出工作同样重要的工作,甚至是更辛苦更有价值对家庭更大贡献的工作。

  7) 中国女人的恋爱生命远比美国女人为短。美国女人可以从十多岁一直热恋到老,而中国女人的热恋时间往往只限于十多岁到三十出头的短暂时间里。

  8)中国女人到了二十多岁不结婚就会面临来自家庭与社会的巨大压力,美国女人则完全没有这种压力,因为无论多大年纪,总有追求者在那里,而中国女人年纪一旦大了,就很难再有追求者了。

  9)中国女人年轻时爱打扮,到老了就不爱打扮了。美国年轻女人爱打扮,但上了年纪后更加爱打扮。

  10)中国女人对男人抱有一种崇拜的心理,特别是教育水准较低的女性。美国女人对男人则是抱着一种欣赏的态度。

  11)中国女人对男人是既爱他,就什么都一股脑的给他,从身体到精神。美国女人对男人则是一边爱他,一边看着他如何回报。

  12)中国女人的婚外情比率远比中国男人的婚外情比率为低,我手头上没有统计资料,但我估计恐怕低十倍也不止。特别是在广大农村地区,男人外面有女人的现象随处可见,已是见怪不怪,而女人若是外面有了男人那还了得,“丑事传千里”,甚至成为整个家族的耻辱。美国女人的婚外情比率与美国男人相比,据统计数字显示大体持平。

  虽然美国社会中男女不平等的现象还普遍存在,美国女人在追求男女平等的道路上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与中国女人相比较,中国女人对社会对家庭对丈夫的付出确实要比美国女人多的太多了。

  注; 我文中说的是中国整体的状况,在中国某些城市里,女性在家庭中社会上地位并不低于男性,甚至已有众多男人已经在那里大嚷大叫妇女解放过了头,但到了关键的求职升职场上女性受到歧视的现象却是依然明显。记得几年前在上海时,我有一好友在一家公司作经理,他总是跟我说他在家里简直就是家奴,不但外面赚的钱要全部上交老婆大人,回到家里还要做饭洗衣带孩子,“现在当男人实在是太没有地位了!简直是变成女尊男卑了!”可当我问到他公司里员工是男的多还是女的多呢?他马上振振有词的说;我们当然是尽量不招女的,免得将来她们还要结婚生孩子,太麻烦了。呜呼!他怎么就忘记了他刚才的抱怨了呢,他这是在自己打自己的嘴巴呀。

  答复一些网友意见如下:有网友认为现在中国社会中的性现在已经很平等了,特别是80后女性,甚至已比美国女性更“有过之而无不及了”,认为我文中所言情况已是中国过去的事情了。呜呼哀哉!关于中国女性自杀率高据世界首位的信息我可是上个星期才听到的报道呀,也正是这个报道才让我深感痛心而写下此文。那些只将一些城市中的个别表面现象所迷惑所误导的网友应该好好的去向那些常年出事妇女工作的专家们去询问,去广大的农村地区亲自去看一看,我相信他们就不再会说那样无知的话了。我文中已言明是在讲中国整体的情况,而那些网友所说的中国女性又如何能代表中国女性的整体呢!其一,中国有6,7亿女性,多数是在农村。其二,城市中的女性,80年代出生的人才只占了多大的比例呢。其三,在那些城市中的80年代女性中也并非是全部都具有所谓的“革新意识”。难道能够将这些仍活在世上的占了绝大多数的中国女性人口统统归于“过去”吗!如果非要以偏概全,那他们倒不如去将那些大官富豪的千金小姐们拉来作为中国女性早已彻底解放了的证明岂不更是痛快,那又何止是解放了呀,简直可以说是已经到了盛气凌人目中无人的地步了呢!再说了,女性的真正解放不是自己在那里大大嚷大叫;“我解放了!我平等了!”就可以做到的呀,这需要全社会的理解,配合和支持才可能实现。你说你平等了解放了不再受男人的气了,但社会如果不认同,你照样会在各种各样的情况下因为是女性而受到歧视,你只可能管到你自己,你没有办法管到别人!可别人却是有办法管到你,因为没有人可以逃离社会而独立生存。所以那些认为中国女性已经是很平等甚至是已经是超平等了的男人们还是摸一摸自己的良心,住嘴吧,中国的女性,我们的姐妹们,竟会成为世界上自杀率最高的一群,这是正在我们祖国大地上发生着的事情,难道还不足以让全体中国男人们痛心疾首无地自容吗!呜呼!呜呼!(美国中文在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