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海归女大学生在海外的生活:那是相当郁闷的说

(2008-01-18 08:21:49) 下一个
海归女大学生在海外的生活:那是相当郁闷的说


文章来源: 腾讯网 于 2008-01-18 00:22:38
敬请注意: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海归女大学生在海外的生活:那是相当郁闷的说 腾讯网

首先是专业问题,我高中本来就读的文科,出国的意义不是很大,因为我一直认为出国应该学理工。专业没选好,information system and management studies.这个专业是计算机院和商学院联办的,叫joint honours degree,硬要翻译的话叫联合荣誉学位吧.结果很多人不明白我的专业为什么跨两个学科,而我BF的爹以为我学了个双学位.

  学了一个如此普通的专业确实很让人郁闷,因为你回来的时候大家都以为你掌握了尖端的科学技术,可以马上造福国民的。

  亲戚朋友通常以为我们在国外过着很幸福的生活。请问我们这些拿着人民币换外币的人有什么资格谈幸福?所有商品都是天价,超市狗粮都比我买的菜贵。穷人的课余生活非常贫乏,英国的夏天,晚上8点钟天还是亮的,冬天下午4点钟天就黑了。商场超市下午5点关门,娱乐的地方非常有限。吃的东西不要提,欧洲有很多谚语形容英国没吃的。我同学总结的就是:除了买衣服和旅游,没什么让人开心的了。唉,买衣服和旅游也得有钱啊。

  另外就是大家不知道在什么电视或者杂志上看到的,在国外上学可以交到一大帮外国朋友,不同的民族文化融合什么的.生长环境不同,文化不同,哪那么容易融合啊。物以类聚是人的天性,不然天涯哪来这么多板块,QQ上哪来那么多群。你想跟老外聊3377还是华南虎啊?人家要跟你聊英国新劳工法你感兴趣吗?

  补充一点大家可能不知道的信息:千万别以为互联网发达世界就了解中国了。我有个同学在苏格兰旅游的时候有人不相信她是中国来的,只是因为她的衣服颜色很鲜艳并带着围巾。另一个同学交了个英国男朋友,邀请他放假来中国玩,这哥们居然说:“It’s wierd”。还有一个不幸的同学在某海滨小城读书,长期被周围的孩子扔石头。

  接下来是海龟常见的烦恼——很多人觉得海龟的英语肯定好得看英语片都不用看字幕。说实话我看一般的美剧,如主妇这类比较生活化的片子,还算是轻松的,有时候想早点知道剧情,下载了无字幕版也基本不影响什么,但是千万不要以为我每个单词都听得懂,我只能说大概70-80%吧.而且即使我在英国读书,我也要说:英式英语实在很难懂,我还是比较习惯美音.

  回国以后很多人喜欢问我英语几级.我只好抱歉的说我只考过雅思,等我回国的时候国内只允许在校生报考四、六级了,不然我也想试一试。

  我老爹天天担心我回国以后忘了英语了,经常非常焦虑的问我是不是工作中没有机会用到英语,是不是退步了?看见英语的节目就大呼小叫的喊我去看。只要碰到能说英语的,不管是小孩,同龄人,还是长辈,我老爹都要求我们用英语对话.我真的要疯了.

  上面这些也就算了,经常有人拿一堆橡胶啊,发光砖啊,通信啊之类的文章给我翻译.我吐血,吐血。

  找工作的时候,小点的单位觉得这里庙小,容不下你这尊大佛;好的单位觉得你不过是个应届生,肯定眼高过顶,不要也罢。最后你找到了好工作,人家说全是因为你出过国(郁闷,这个职位没说只招海龟啊);找不到好工作,人家说你一个海龟为什么找不到好工作(有段时间觉得海龟还真的是很尴尬,所有的单位都觉得海龟心态不好,其实是这些单位以为海龟心态不好。象我,从来都觉得我在哪读书都是现在这个水平)。

  其它海龟有什么被误解的烦恼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