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妹妹们,我最重要的行李就是你们,上我的行李车吧

(2004-12-30 10:52:05) 下一个

转帖 前言-------行李车 和 贼船 的典故

下面文章第一次在爱坛读到是大约两个月前,其中母亲对女儿说的那句话:“我最重要的行李就是你!”让我感动不已。认真想,在网络上,我最重要的行李不就是每天跟我遥相呼应的妹妹们吗?

我愿意为妹妹们推行李车,但是还有好多兄弟我可不要推他们,所以准备了一艘贼船,让他们们在船上锅炉房烧锅炉。爱坛全体可以乘上贼船出游,第一站 阿姆斯特丹。 

 

 你是我最重要的行李 ,好感动,眼泪哗哗的流着呢。。。    
 文章来源: hmily 于 2004-12-30 11:41:01   
 
 
 
 

 

一个很平凡却很动人的故事.......我喜欢妈妈说的话:“我最重要的行李就是你!”那一段话都让我觉得好温馨。你最重要的行李是谁呢?

这是妈妈告诉我的故事,她跟爸爸的故事。

妈妈跟爸爸是相亲结婚的,那时代每一个人都是吧!

就像现代不是自由恋爱结婚反而让人奇怪一样。妈妈常说那时见一面,吃顿饭一生就安排好了,吃顿饭就卖掉她一生。但说的时候,眉角眼神中却总是蕴含着笑意,我总觉得她从来不后悔去吃那顿饭。看看他们现在相敬如宾的样子,很难想象他们的婚姻也曾有过风雨。听阿姨说他们也曾闹过离婚,这故事就是那段时间发生的!

爸爸跟妈妈是在同一家机构做事的,所以每天一起出门,一起回家。

那天也一起加班由于清仓盘点的缘故,那天回到家已是凌晨两点多了!爸爸又累又饿,便嚷着要妈妈去准备吃的。那段期间妈妈也有点心气不顺,正在气头上,加上一起加班,更是身心疲惫,她也很累。所以就回了一句:“想吃什么不能自己煮吗?没手没脚是不是?”

爸爸大概是太累了,没有发现情绪不对头。只是懒懒的说“你是我老婆!煮饭是应该的!”

妈妈又顶了一句:“三更半夜煮什么饭?三餐早就过了!”

爸爸也火了!他生气的对妈妈吼道:“你今天是吃错药是不是?存心跟我吵吗?“当老婆的煮饭给老公吃是天经地义的,还分时间?你不满意是不是?不满意你走呀!有愿意的人!”

妈妈立在那里,没料到爸爸会有这么大的反应。楞了半响,掉着泪对爸爸说“你要我走...我就走!谁离了谁还不能活了?”

说完就真的回到房里整理行李去了。根据哥哥的回忆,那时他被吵醒,发现爸妈吵架。又不知道要怎么办,只好又装睡不起。而我那时还不知道在哪呢!

爸爸看着妈妈走进房中整理行李,也就对着妈妈的背影说:“好啊!你走呀!把你的东西全部带走,走了就别再回来!”

过了一会儿,妈妈没有拎着包包出来,房中也没有声响。

爸爸觉得奇怪,想想自已也不对,气就消了一半,便走进房中,发现妈妈坐在床上!脸上爬满了泪水,盯着床上的大皮箱发呆。

妈妈看到爸爸走进房中,便用哽咽的声音对他说:“你坐到皮箱里吧!”

爸爸心中觉得奇怪,口气仍是不佳的问“做什么?”

妈妈哭着,断断续续的回答:“我...我要带走属于我的东西....,我最重要的行李就是你,除了你和孩子,我什么都没有了....”

过了这么久,爸爸又听见妈妈淡淡的诉说这个故事。在他脸上仍然可以看出这个答案当年对他的震撼。他的眼里仍然可以看见泪花在闪烁。

从此之后,爸爸对妈妈又敬又爱,两人恭敬如宾。爸爸也已经62岁。他们结婚已有29个春秋!但我想他们俩一定还想在一起共度29年,而且,对于要再过的29个春夏他们彼此心照不宣,充满了信心。

携子之手,与子偕老”,我以后也要找一个跟爸爸一样的另一半!

“过怎样的生活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用怎么样的态度面对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2208 回复 悄悄话 瓶盖: 第一次上你的BLOG, 看到这"行李"的故事, 很感动....

你真的是个温厚, 善良的好人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