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刚刚把贺梅当钱的比喻,俺也顺你一把,

(2007-01-25 07:14:30) 下一个
贺家有个小钱(贺梅)但想怎么才能在俺们不付出的情况下,钱生钱呢?
结果贺夫妻就奔走相告的打听:唉!怎么都不划算呀?
啊?眼前终于一亮,这怎么还有个老鼠会? 那赶紧加入,坐等生钱来吧.
可贺夫妇忘了老鼠会规则,自己也得找下线.
(他们不去看孩子,贝克要把孩子还给他们,贺绍强夫妇都找理由推脱,最可笑的理由是:家中住了一老乡,放不下婴儿床了。)
结果,就是钱没了.还哭闹的要钱.

很赖皮的藕.哈

我再来给贺梅一个合理的比喻吧
小贺梅是个树苗.
贺夫妻想想把小树苗送个好人家.经过捏拿,觉得这傻贝克家还不错.
老贝家就把栽在花盆里的树苗接管了.也时不时把花盆抱给贺家看.
贺家看这小苗在在贝克全家的精心呵护下,长的非常好.心里也非常踏实.
可随着小苗的成长跟贝克每天辛勤的呵护,贝克家也对小苗有了深深的感情.
贝克知道,这苗是人家的,应该还给人家,就抱着有那树苗花盆送还原主人
可原主人找了很多托词就是不接手.
贝克家明白了又把花盆拿回家了.可随着日子的一天天过去,
苗变成了小树.贝克全家对自己精心呵护的小树苗也越来越有感情.
贝克家就把小树移至到自己家院子的土壤里"娇惯"成长.
原主人突然知道::树长大了,还可以利用.我得赶紧下手把树要回来呀.
可贝克全家对这小树已经不是有一般的感情了,就是不给.
NND.我老贺可不吃那套,我就是连根把树拔死,也要要回原本是我的种子种出来的那颗树.
(同学们,试想想,一个3个月大,还是个早产婴孩,作父母的能忍心把孩子送人,那得是怎样的父母?
能把这婴孩带大的家人又得是付出多少心血才能让这孩子平安健康?
当然法律和生活的道德标准有时会冲突的,
只能默默的祝小贺梅幸福)

原文 昨天家坛有个贴做了个比喻 来源: 刁德一 于 07-01-25 06:50:26 [档案] [博客] [旧帖] [转至博客] [给我悄悄话] 你家省吃俭用,把钱存到银行,说好了是暂时存一下的。 几年之后,银行一张状纸告到了法院,说银行也很爱你的钱,要你把钱交出来。你怎么想?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