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微笑的“酒窝”

(2008-06-16 01:35:08) 下一个
很多年前,考入县城高中,住校。高二那年起,从宿舍到校园,大概500米的距离,上下学,经常能够碰到一个比我低一年级的美眉,后来知道她家就在离我们宿舍不远的教师宿舍楼住,进出门时需要从我们宿舍一楼中间的门洞穿过。每次在路上碰到她,如果是对着走,在从看到她直到错过她身旁,我眼睛都会盯着她看。如果是从后面赶上来,在到了她身边的时候,我会转过头去,为了多看她几眼。

她走着优雅的步伐,长发飘飘,身上充满青春少女的气息,红润光滑的脸庞,两眼带笑的眼神。看的次数多了,她会发觉到我在注视她,眼睛也会来看我。可是我不敢跟她对上眼。尽管如此,我还是能够感觉到她眼神从开始不熟悉,到彼此认识的变化过程。我看着她,她会看我一下,次数多了转变为眼睛默默含着柔和的神情。短短的几步步伐的时间,却是一日中最大的期盼。

最那深深印记的是她微笑起来,有两口浅浅的“酒窝”。每次看到她的微笑,是枯燥高中生活中,犹如甘霖雨露一样滋润到心田。心里即期盼碰到能够看看她,又害怕分心。在那个读书是唯一的任务的年头,思维来不得一点闪失。

直到高中毕业,一直没跟她说过一句话,也不直到她哪个班的,更不知道她叫什么名字。岁月的流逝,擦去了许许多多的记忆,而曾经深深烙在我心里的“酒窝”却有如昨日的相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